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抬头看见彩虹


 虽然心中早有预感,但拿着体检报告时,手还是不禁颤抖了一下,色盲……

 化学课,老师做完实验,举着一杯淡黄色的液体问我发生了什么变化,我犹豫了一下,答道:“溶液变成了蓝色。”全班发出了哄笑,除了我。

 生物课,老师在讲遗传病,同桌斜过头来,用含笑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物理课,老师用三棱镜将阳光折射出炫目的色彩,全班都瞪大了眼睛,只有我低下了头。

 英语课,老师带我们读英语,读到colour-blind时,传来了轻轻的笑声,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印痕。

 语文课,我在学课文《孔乙己》时,老师极力赞美鲁迅的“以笑衬悲”。我突然觉得鲁迅笔下的不是孔乙己,是我。 

 体育课,我们测试1500米跑,跑前,老师对我们说:“别太拼命了,否则眼前会出现五颜六色的眩晕,很难受的。”我贪婪地听着,幻想着五颜六色的含义。跑步开始了,我如脱缰野马般向前跑着,发泄着命运的不公。跑了一圈后,我开始喘不过气来,但我仍旧坚持着。第二圈时,我开始感到了头痛,灰色的世界似乎出现了色彩,我有些激动,仍旧发疯地跑着,直至越过了终点。老师惊愕地看着疯狂的我,甚至认为我少跑了一圈。半分钟后,第二名跑过终点时,老师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说道:“小伙子是个人才,愿不愿参加县里举办的运动会呢?”我想了想最终还是答应了。

 为了取得胜利,我每日负重练习,双脚磨出血泡,但这些怎能与我所受的嘲讽相比。

 运动会很快也就到了,那天,天阴沉沉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老师带领班上的同学为我加油助威,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却感到了异常的紧张。发令枪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些逝去的日子
       寻找春天
       理想
       梦在继续
       人会变
       童年最美丽
       网络改变生活
       初三生活的滋味
       一路与朋友同行
       岁月的礼物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抬头45度看天
    她的泪你看见了吗?
    想看见你的笑
    他的努力我看见了
    哈哈!看见你了
    想看见你的笑
    想看见你的笑
    我看见了大海(转载)
    抬头45度的阳光
    我终于看见大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