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想看见你的笑

-  
想看见你的笑。  
-  
  “长门自是无梳洗,何必珍珠慰寂寥。”凄惨的诗句从千年之前的唐朝缓缓传入我的耳朵,我的眼前仿若能看到那个女子愁苦的面容:柳叶双眉许久未描,残妆和泪水打湿了红绡。沧桑与愁死席卷上你的眉梢,你可知,我是多么,多么想见到你笑靥如花的美景……  
-  
  大明宫畔,烛光摇曳,将你单薄凄凉的身影映在门扉之上,你伫立在窗边望向那灯火通明的远方。淡淡的牡丹花香飘来缭绕在你的鼻梁之间,唤醒了你久封的记忆,也熏红了你的双眸……  
-  
  你是江采萍,福建一代才女被高力士看中选为秀女后再成为梅妃。犹记得那年梅花纷飞,你长袖舞衣,长裙曳地,纵身飞舞时的美艳迷了那个男人的心。后来的百般宠爱现在想来竟只觉得讽刺!你是梅妃,你拥有一个皇帝的宠爱,你眉目间冷傲如梅的气质羡煞了全天下的女人!但是,自从另一个女人进宫后,就全都变了。似乎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注: 按道理应当这样。],那个叫杨玉环的女子美丽又妩媚更是年轻。花园里大片大片的梅花被换成了牡丹,每年进贡的贡品也由梅树换成了杨贵妃最爱的荔枝。  
  只闻新人笑,不闻旧人哭是所有后宫女子的悲哀。  
-  
  他们的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他们的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他们的天长地久[注: 跟天和地存在的时间那样长。形容时间悠久。也形容永远不变(多指爱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亲的谎言
       沉醉于友爱的世界
       尊师
       我人生中的“导师”
       因为有你——莉
       怀念温暖的日子
       我心目中的春
       我的小幸福
       我要的飞翔
       爱,让生活更美好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遇见你们真好
    她的泪你看见了吗?
    遇见你,是我一世的春暖花开
    他的努力我看见了
    哈哈!看见你了
    想看见你的笑
    想看见你的笑
    如果可以再见你一次
    我看见了大海(转载)
    我多么想看到爷爷一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