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刹那的感动


那事发生在去年十月,天气渐渐转凉了,风簌簌刮过我的皮肤,撩起一层难看的疙瘩。无聊时闲逛市场,期盼遇见好奇的事物。
市场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卖主们都扯着大嗓门与顾客谈价钱,跟往日毫无差别。我有些疲倦,突然,人群中出现了一位特殊人物,一下子把人们的视线吸引住了。一位衣着不是很华丽的少妇像是撞见鬼一样,骂骂咧咧的将自己的孩子从人群里拖出来,然后嫌恶的走开,旁边的人也陆陆续续地散去,有的甚至充满嘲笑与讥讽。我不禁好奇凑近去看热闹,那悲哀而又凄惨的身影随即落入我的视线当中——他是一个乞丐。

他衣着破烂不堪,乱逢逢的头发粗硬的卷曲着,两只青蛙眼暴突着猛如被人紧紧勒住脖子一般吓人。更要命的是他半身不遂,身上,头上沾满了掺杂着青草的泥土。那张饱经风霜的古铜色的脸庞,似乎在痛苦的扭曲着他的心灵,他的手很大,布满了老茧,粗糙的仿佛是锈斑的铁耙。像晒干的萝卜般枯瘦如柴的脸上也爬满了深深的皱纹。说夸张一些,简直可以用千沟万壑来形容了。

起初,我是万分鄙视他的,认为像这样一个俨然重现侏罗纪恐龙风采的残疾人不配得到我这样一位不愁吃穿的少女同情。可是,我也曾悄悄地观察他的一举一动,行走时,他行动极其困难。先用那只坚韧有力的右手撑着地面。身子微微向前挪动,那拖泥带水的身子给整个过程增添了不少麻烦。但他每走一步都十分努力,汗水凝聚在他拧紧的皱纹上。他使劲最大力气撑着,如抽水一般将整个身体抽上来。
轻轻一抬,往前一拖,便是“走”了一步。然后高高举起一只破碗,粗哑的向众人讨钱,有些拖腔拉调一般。让人不寒而栗的联想到一具腐尸从棺材里爬出来。正当中午时分,我默默在他身后讽刺着,随后冷笑的走开。一想到他一个人在街上孤苦伶仃的遭人白眼,受人欺凌,便判定他一定是没讨到钱,颓废地横陈在路中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
       我的爸爸
       微笑面对生活
       文明世博,你我同行
       为自己而活
       
       谈“最有意义的生活”
       紧张的初三
       想象的天空
       助人为乐的美丽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那一刹那,我发现了自我
    借一畔江水,留住刹那宁静
    刹那--永恒
    刹那芬芳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转载)
    一刹那
    一刹那间,月亮不在亮了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
    刹那间,我发现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