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文明世博,你我同行


  世博将要来临,兴奋之余,留给我们的是一个思考:上海将如何使世界添一片异彩?两个字:文明。也许文明礼貌说起来很容易,但做起来就很难。比如说随地吐痰,随地扔垃圾,动不动就说脏话,上公交车不排队······虽然这些都是小事,但却能看出一个城市的市民修养。我们不能改变别人,所以,文明应该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2010年5月,将有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聚集上海,参加万众瞩目的盛会。作为上海人,我们应该给外国游客留下一个好印象。可是好印象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而且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也很难。就举个例子,路上两辆急着上班的自行车撞到了一起,"哎呀,你这人怎么不长眼啊?没见我正要上班吗?""是你不看路吧!撞了我还恶狗先咬人。""你怎么骂人哪!""你也骂了。""嘿!我不光骂,我还打呢!"得得得,这二位,是班也不上了,车也不管了,打吧!还夹着几句脏话。那一边看笑话的自行车啊,该改个名,叫"自省车"喽!难道这点小事就值得我们大动肝火吗?我们留给外国游客的印象就是只会用打人骂人来解决问题吗?到了世博会上,这样的"文明"只会成为上海人的耻辱。
  其实,真正的有心人,做到文明已成为一种习惯,不用强制,也能很好地做到。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这样,那就是真正的文明世博了。再把话说透彻一点,真正的文明并不难,可能有点矛盾,但事实就是这样。见着老师,敬个礼,喊声"老师好";去人家里做客,喊个"叔叔好,阿姨好";吃饭帮妈妈摆桌子,这也都不难。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虽然科技、经济水平已经很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自己而活
       
       谈“最有意义的生活”
       紧张的初三
       想象的天空
       助人为乐的美丽
       童年的记忆
       奔跑
       低头吟唱
       那一次,我真的无奈了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文明礼仪伴我行
    以文明为主题的作文
    微文明,我们在行动
    精彩绝伦世博会
    残损的文明·触动的心灵
    上海世博会有感
    怎样做一个文明的沂源人
    榕城文明我发现
    创建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