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辈子只想对你说这三个字(转载)

  女人是在上山下乡的时候认识男人的。女人家里的成分不好,在那个讲究成分的年代,找个男人那样的根红苗正的人是一件很光彩也很无奈的事。女人从小在城市里长大,读过很多书,也喜欢书中描写的那些纯情浪漫的爱情,而男人只上过几天扫盲班,认不了几个字。然而,他们却结合了,在众多知青羡慕的眼光中,他们将铺盖搬到了一起。  
   刚结婚的女人,很娇气也很柔情,常常幻想自己的丈夫是书中体贴而又善解人意的英雄,然而男人却很木讷,也很本分。撒娇的时候,女人对男人说,你说我爱你呀!男人笑,说,我说不出来。女人便假装生气了,说,你不说我不理你了。男人憋红了脸,到底没说出那三个字。   
  后来,有了孩子,女人在哄完孩子睡觉后,对男人说,你说我爱你呀!男人笑笑,说吃都吃不饱,还有空说那个,等到粮食多得能当枕头睡时,我就说我爱你。女人便笑,回头看看空空的粮袋,脸上也默默地浮些阴云出来。然而,一直想对女人说我爱你,却成了男人的一块心病。有些事情,愈久便愈舍不得去做,愈想便愈不出结果。  
 
  孩子们都长大了,男人和女人也老了。女人早就习惯了自己的生活,只是偶尔教孙子认字或是给孙子讲故事的时候,才会想起自己年轻时读的那些书,会想起自己年轻时的那些梦想,想起和男人不离不弃的这些年的生活。男人依旧抽旱烟袋,女人却已经有好多年轻时的事想不起来了。有时,她对自己说,生活,原来就是这样的。  


 
  孙子们也长大了,老两口便更没了事情,常常坐在院子里的树下想事情,想过去的时光。老男人帮老女人回忆,那时,你两条长长的大辫子,常常在知青点儿一个人看书;女人便帮男人回忆,那时,你光着膀子,在知青点儿的门前举起大大的石锁。两个人都笑,男人笑起来的时候,女人才发现,男人的牙不知不觉间已经少了许多颗。隐隐地,女人总觉得男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充满阳光的日子里
       那一刻
       萌.梦
       我的内心
       走近爱
       我的视线
       成长的倾诉——讲述一个少年的心…
       我班因你而精彩
       眼泪中的倔强
       末班车.始班车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那个我要用一辈子去爱的人
    虚拟世界的朋友,一辈子的友
    一辈子的恩情
    姐妹就是要一辈子
    如果有下辈子,你想当什么?
    人活一辈子就足够了
    一辈子的事
    如果有下辈子…
    童年一辈子
    下辈子再让我爱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