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如果有下辈子,你想当什么?

  “如果有下辈子,你想当什么?”突然间这么一句话在我脑海里徘徊,我有些茫然地问着自己。 
  如果有下辈子,我想当一只蝴蝶。因为蝴蝶在从蛹破茧而出的瞬间,是撕破一层皮的痛苦,撕心裂肺的痛苦,很多蝴蝶就是在破茧的一刻被痛得死掉了,卡在那儿,死在羽化的途中,死在展翅飞翔的前一步。   我吓着了,我不想要为了羽化之美,就终结了自己的生命,终结自己还未展翅飞翔的生命。于是,我告诉自己要坚强,即使是要面对种种不如意突如其来,我也愿意,只因我渴望,渴望曾经的痛苦在阳光下化作身后有着美妙色彩的翅膀,渴望在疾风暴雨面前挑战自己超乎寻常的坚忍。   没有人可以决定上帝手指的指向,就像一颗松子、一只鹦鹉、一粒沙子无从决定生命的方式。但我希望我就是被命运手指选中的幸运儿,做一只毛毛虫,面对着异常坚硬的茧和破茧时异常的痛,是做一只默默无闻的茧,还是羽化成翩翩起舞的蝶,所需的,都是一点点的坚强。在深邃的未知面前,我们或许无能为力,但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如果有下辈子,我选择当一只蝴蝶,一只经历过破茧之痛的毛毛虫。如果有下辈子,我想当一只蝴蝶,不是为了羽化之美,而是为了经历破茧之痛。如果有下辈子,我会抓住每一次挑战命运的机会,做一个翩然起舞的小精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熟?酷?
       别走好吗?
       女孩
       给我一个回报的机会
       妈妈吗(转载)
       我家有个小恶魔
       风一样的少年(3)
       夏夜,思念
       感受平凡
       新华字典的自述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如果放弃
    如果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
    如果相遇只是遗忘的铺垫
    如果,以后我也可以这样
    如果可以再见你一次
    如果天堂也有花开
    如果失去了农村
    如果我有一点点幸福
    如果有一天我变坏了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脚(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