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生路上,谁与我同行?

  我们每个人降临这个世界的那一刻,几乎都是哇哇大哭的,哭可以说是一种惧世的心态,因为据说人生来就是受苦的。但哭未必就是软弱,也是他们对于未来的种种需要,有种强势的渴望。 
  于是,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风雨兼程,从伢伢学语的婴儿,逐渐成长为天真无邪的童年,再到血气方刚的青年,再进一步,就到了我们这种自认为还不算老,但是年龄已经不饶人的中青年了。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尴尬的年龄,事业无成不说,还上有老下有小,压力一大堆,心里还偶尔会升腾起一些不切实际的杂恋,于是总会在某些深夜醉酒不归,或者会不明不白的整夜失眠,难于入睡。   人生路上,既有美好诱人的风景,也有艰难曲折的险境,我们遇上好的风景,总是流连忘返,即使不得已而离开,也是一步三回头,念念不舍。爱美好的一切事物,这是人的本性。只是我们还没有到达终点,这段风景也只能是我们某个时期的驻点,人生路上的美好回忆了。而一旦遇上险境,就容易令我们心生胆怯,止步不前,多么渴望前方有人接应,后方有人推进。只是这种情形,基本上都是孤军作战,我们只有自带干粮,自备勇气,跨出那一步,或许前面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为了心中的梦想和渴望,拿出刚出世时那种哭的倔强来,相信前方的风景无限美好。   人生路上,我们都是匆匆过客,每一个人都朝着自己的目标一路前行,有的人我们甚至连面容都没有看清楚,就与我们擦肩而过了,有的人在我们相遇时会相视一笑,彼此留下一个美好的背影;有的人,却因在失之交臂时那回眸一笑,读懂彼此的需要,而掉转身来,我们并肩携手前行,互相鼓励和帮助,成了人生路上最亲密的战友,共享人生路上的喜怒哀乐,若有此人同行,人生路上将不再寂寞。而有的人,尽管我们是同路人,却象两条平行线一样,不管距离有多么近,线条拉得有多长,却始终没有相交的机会,连扭头彼此相望的愿望也没有,成了人生路上最熟悉的陌生人,若有此人同行,人生路上只有寒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背书
       在烦恼中成长
       感受助人为乐的爱
       我与图书馆老兄的故事
       童年回忆(转载)
       读书有味(转载)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2
       木偶
       创意的快乐
       车上见闻二三事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人生若只如初见
    在路上真好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绚丽人生只需要发现
    落花流水春去也,人生如之如
    人生难得少年穷
    我人生中的“导师”
    人生如画
    我的人生路
    田间耕作人生收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