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背书

上课预备铃一响,教室里便有人叫:“悲惨世界来了!”有人指着铃声大叫:“哀乐,哀乐!”这节课要背书,老师要抽查背书,我不擅长,因此我也紧张了起来。 
早在昨天,老师就说过要在今天这节课上抽查背书,今天早自习,老师有提起这件事。于是教室里顿时变得人声鼎沸起来。 揪心的铃声响过,老师笑盈盈地走进了教室,看样子她是满怀希望而来,可我却越发地忐忑不安起来,会不会抽到我呢?菩萨保佑! 抽背拉开了序幕,我偷偷地环视了一下四周。a同学的手放在两膝之间,使劲搓着。b同学似乎在微微颤抖。c同学膝盖上平放着课本,低着头,口中微微念念有词,看来他佛脚还没有抱够呢!不少同学尤其是那几位三好学生候选人倒是正襟危坐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抽查过几个同学,老师的脸由晴转阴。那几个倒霉的家伙背起书来不是“时有残疾”,就是“画蛇添足”。我却喜忧参半:喜的是,在未抽到我之前,有几个“垫背的”,忧的是背不熟的同学一多,万一老师龙颜大怒,那我岂不就…… 
老师有拿起学号簿:“四十……,我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我的天,别叫44号!“四十三号”,老师大声地念道。“呼”,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 
盼了很久,终于下课了,这下很多没被抽到的同学顿时像武林人士一样全身放松了下来。 


“这样不行,总是会被抽到的……” 
“是呀!那几个人就没有紧张……” 
“唉!早知道就按要求做了” 
我的心似乎受到了震动刚才有的一点侥幸心理,一下子无影无踪。顺手抄起课本,和大家一起大声的朗诵起来……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烦恼中成长
       感受助人为乐的爱
       我与图书馆老兄的故事
       童年回忆(转载)
       读书有味(转载)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2
       木偶
       创意的快乐
       车上见闻二三事
       爱在行动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