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为微小的美丽鼓掌

             为微小的美丽鼓掌 
  当我在沉闷的钟声里醒来,漫不经心地推开那因经年的岁月而变得滞重喑哑的房门,看见天井里那株矮小的迎春……                                       ____题记   那株迎春是我在八年级的时候在朋友家移栽来的。当时,它只有枯草似的根,几片嫩绿的新叶。瞧,多么脆弱的生命啊!我把它安置在天井,等待着它开花。可是等待是漫长的。当我数完30张日历时,它竟然什么动静也没有。还说什么迎春花呢,怎么还没有开花呢?我独自懊恼着,慢慢地[迎春]这个词从我的记忆里淡化了,最终也消逝了。我想它那时会寂寞地哭泣,想把自己的泪珠化为泥土的芬芳。它在挣扎,犹如处在黑夜的种子在探索着,寻找来自天地的阳光。那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 
   
  它在与生命较量,却不抱怨主人对它的不公。可怜的小东西!当我再看尽几十天的日升日落,那株迎春竟然冒出新绿的小芽叶。我不禁为它的生长而欣喜。我想:它也许在与旁边的同伴较真,也许在思念自己的姐妹们,也许它在叹息自己深厚们的卑微,也许……一串串美丽的联想细胞在我的头脑里活动犹如一条条小鱼在嬉戏。 
   
  朋友家的迎春花开了,黄灿灿的,好似贵妃身上的丝绸,养眼。映入眼帘的却是我那株纤瘦的迎春。我的那株是什么样子的呢?我急忙跑回家,蹲下来仔细观察它。枝干是灰灰的的,几片快要凋零的叶子在枝上依依不舍。可悲啊!为什么?我已经对它完全失望了,真恨不得将它挖起扔到别处。但是,我没有那么那样做。因为我知道它还在努力。 


 
  直到今日,那株让我牵挂的迎春还没有开花,但它向蓝天白云张开双臂的枯枝依然让人仰慕。一个平凡的生命,一段奋斗的经历,我为它的努力而鼓掌,我为它微小的美丽而鼓掌。因为它知道黎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趣
       憧憬的一天
       最后的呓语
       我心目中的诸葛亮
       啊,我的13岁
       谁都知道你不爱我
       成功风雨
       走进校园的春天
       难忘的初三,难忘的同学
       像花儿一样坚强。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小小的幸福
    当我们小的时候
    小小的我和萝卜
    那许小小的幸福
    送给胆小的我
    那个小小的秘密
    小小的我
    当地球引力还小的时候
    记忆的扉页:很小的我
    胆小的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