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心目中的诸葛亮

  我心目中的诸葛亮是个很有才华的人,在读《三国演义》的时候,我不得不佩服他是个人才,他在草船借箭中计谋不得让我深感佩服。 
  在《草船借箭》中的诸葛亮不但计谋多端,还精通天文气象,在里面利用有雾的天气与利用曹操谨慎、多疑的性格特点,使借箭成功,他考虑周全,安排巧妙,不愧是鬼诸葛,就是不同凡响。   我心目中的诸葛亮,不但上知天文地理,而且精通战术兵法,“空城计”就是一个绝佳的例子。而他当年他那篇肝胆照人、令人读后荡气回肠的《出师表》,更成为千古不朽的名篇佳作,至今流传。他也是一个很神的人,他虽身在草庐之中,但却十分注意观察和分析当时的社会,对外界的形式了如指掌,接在刘备“三顾茅庐”之时,就对当时的时局分析透彻。他用兵如神,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同时,我觉得他还是一个“受人滴水之恩必将涌泉相报”的人,他的一片丹心久违了报答刘备“三顾茅庐”的知遇之恩。为了白帝城托孤之重任,为了汉室之兴他竭忠尽智,至死不渝,他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实在可歌可泣!   我心目中的诸葛亮,他神机妙算,有胆有识,才智过人......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啊,我的13岁
       谁都知道你不爱我
       成功风雨
       走进校园的春天
       难忘的初三,难忘的同学
       像花儿一样坚强。
       秋天落下你的微笑
       (转载)妈妈,我想对你说
       眼泪
       一个矿泉水瓶的旅程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心中最美的画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让我心动的人
    我心中的那片绿
    那一幕,让我心酸
    我心如花
    我心目中的春
    我心目中的英雄
    党在我心中的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花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