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离别也是一种幸福

离别也是一种幸福  
              临泽县沙河中学九(2)班   郭丽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句话确实是真理。人生在世,有相聚的欢乐,自然也有离别的痛苦。  
  “轮台东门送君去,云时雪满天山路。峰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诗名满天下的岑参在离别时也不免徒生伤感;“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李商隐面对离别时也暗自垂泪;“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王维也伏倒在了伤心柳下;“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诗仙李白也为离别而惆怅过。  
  其实,何必呢?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怀以磅礴大气的胸怀誉满天下,给我们道出:离别,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没有离别,我们如何珍视曾经在一起相聚的美好时光。离别不会使我们的友谊阻断,反而会使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因为我们会因思念而更加珍惜曾经拥有的那份感情。  
岑参不必再伤感,因为他还可以“凭君传语报平安”。李商隐不必再垂泪,因为“心有灵犀一点通”。王维也不必伤心,因为总有一天会在“萧关逢候骑”,与老友重逢。  
  喜欢高适豪迈的离别:“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喜欢王勃洒脱的离别:“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轻轻地,我将离开你,请将眼角的泪拭去。漫漫长夜里,未来日子里,亲爱的你别为我哭泣。前方的路虽然太凄迷,请在笑容里为我祝福。虽然迎着风,虽然下着雨,我在风雨中念着你……”  
  不必再为离别而伤感,换一种心境去想,离别也是一种幸福。初三即将各奔东西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对自己说一声:换一种心境,换一种心情,离别也是一种幸福!  
                   指导教师:马杰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拔河比赛》
       我心中的太阳
       连心桥
       致幸苦的初三学子
       纯洁的爱
       折翼也能飞
       不要再惹我
       怎样写作文
       贝多芬不相信眼泪(叶鹏)
       寂寞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这也是一种收获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这也是一种解脱
    这也是学习
    这也是学习
    回忆也是一种享受
    失败也是一种幸福
    我也是天使
    离别的前夕
    付出也是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