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磨炼,让我们破茧而出!

蠕软的翅膀在最后一刻被撑开,鲜艳、美丽的色彩如花朵般绽开。它起飞了,飞出我的视线。  
  小小的蝶蛹轻微晃动,里面柔软的生命苏醒了。似乎可以想象的到,小小生命体在蝶蛹里慢慢苏醒、挣扎的姿态。接着,蝶蛹仿佛难以承受里面生命体对它施加的力量,十分不情愿地裂开了一个小口,仅仅只是一个小小的裂缝,却足以让里面的生命体看到希望。它更加奋力地挣扎,蛹一下又一下地摇晃着。我似乎在细小的缝里看见了那个不断挣扎的小生命体。它被包裹在一团黑暗里。缝外投进的一点点光,让黑暗浅了些。缝隙随着不断晃动的蛹慢慢被拉长、变大,我也看见了这小小的生命体轮廓。蛹终于完全裂开,裂口像被撕开的纸张般有着不规则的裂口。阳光温柔地扑在小小的生物上,小生物似乎歇了口气,停趴在蛹中央。小小的裂口露出小生物体脑袋。小生物两片蠕软的翅膀被粘在了一起,难以起飞。  
  丑陋的毛毛虫结成蛹,再羽化成蝶,要经历一番痛彻心扉的挣扎才得以破茧而出。这是磨炼,是成长、是它想要成为美丽蝴蝶所应付出的代价。我们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获得成功,又何尝不是要经历一番磨炼?!  
  小小的蝶蛹,包裹的是梦想。被蛹包裹的碟,在蛹中奋力挣扎,它痛苦不堪。但一切都是为了它那个美丽的梦想——从丑陋的毛毛虫变成美丽的蝴蝶。我们也有梦想,然而每个梦想的实现都并非轻而易举。梦想的实现,总是需要考验的。每次成功与梦想的实现都是备受磨炼之后才放出光彩的。面对我们的梦想,我们要做的,便是想蛹中的蝶一样努力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不断挣扎的身体,承受的是痛苦。毛毛虫有着难看的外表、而蝴蝶却拥有人人羡慕的美丽外套。可令我们所惊奇的时,美丽的蝴蝶曾经是毛毛虫呢?这是毛毛虫在万般艰难的条件下所创造的奇迹。然而,在感叹毛毛虫所创造的奇迹的时候,谁能知道毛毛虫在蛹中奋力挣扎时所承受的痛苦呢?我们在为实现梦想而奋斗时,难免会遇到困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山别绪。
       我家的年夜饭
       我们在十七岁时干些什么
       寻味
       右手爱情左手友谊
       收起伪装,想哭。
       某年、某月、某日
       我只是一只兔子
       只欠秋天。『梦倾年少系列』
       那一季,芬芳盈袖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微笑向暖,让心灵日光倾城
    那一幕,让我心酸
    你的微笑,让我记住了你
    瞬间,让我认识了
    你的特别,让我记住了你
    爱,让生活更美好
    家乡的“城堡”,让我留恋
    他们,让我感动
    跟随自己,让自己的灵魂做主
    你的出现,让我记住了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