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彩虹

 
  毕业那年,我的作文被上级报到省市,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荣誉。然而我却更珍惜,那个人曾给予我的教诲。  
  ——题记  
    
  走出教室的时候,正是冬日里的黄昏。寒风有些萧索,连玻璃窗也微微撼动着,发出凄厉的哀鸣。我反反复复将黑板擦得一尘不染,然后将课桌摆放整齐,这才慢吞吞地背起书包,向办公室踱去。  
  班主任还端坐在桌前批阅作业,一只白色瓷杯就放在她左手边上。雨后黄昏,屋檐的水偶有滴落在窗台上,飞溅起几星珠玉。一枝腊梅还插在水晶瓶里吞吐着芬芳。我站在门口进退两难——唉!她怎么还没下班?  
  老师听到动静抬头看来,我立刻走上前去低声报到。  
  她微微一笑,放下笔,端起瓷杯微抿一口,茶却已经冷了,便示意我坐下,问,“你最近状态很不好,人也消沉许多,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我咬唇,盯着窗台上的那枝梅花,不知如何开口。初冬的风已经带着些寒意,我却只觉得浑身燥热,得不到一丝疏解。  
  “是因为上次的征文?”她早已看透我稚嫩的骄傲。  
  一个月前,学校组织征文比赛,我和很多同学都积极应战。结果,几乎所有人都得到了大大小小不同的奖项,唯独我似乎被遗漏。班级上的流言蜚语很多,有说学校忘记的,有说xx班xx写得很差也没得奖的……我嘴上说着没什么大不了,心底却十分介意——怎么?怎么会偏偏没我呢?  
  我不吱声,她便不予追问,只是轻轻拉开抽屉,取出一本精装的书册,将它递到我手中。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许多意外和挫折,却只有经历过的人生才称得上完满。推开这一扇紧闭的门窗,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看到一个怎样神奇的世界。”  
  这一瞬间,我的眼眶热了。旁侧的梅花送来几许幽香,有什么在我心中破土而出。  
  在办公室外翻开书的扉页,洁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路上的经历
       网络改变了我的生活
       放学路上
       最美是童年
       我的初三
       独自写给“她”
       原味的亲情
       路上
       你的生日,我的天堂
       一丝惬意心中来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手中的沙
    我心中最美的画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让我心动的人
    我心中的那片绿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那一幕,让我心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