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放学路上

又到放学的时候,我像往常一样骑着车往家赶,没想到的是在这次的行程中将会充满了艰辛。  
  我从小路骑到路口,发现在道路上密密麻麻地停满了汽车和自行车,再加上南来北往川流不息的人群,使得骑车行走已经变得不可能。因此我只好慢慢地推着车前进,雪上加霜的是,我的裤子被别人的车接连蹭了好几回,我忍了又忍,终于忍不住了。又一个人蹭了我的裤子,我张嘴就骂了一句:“什么人呀,本来天气就不好,你还把车轮往人家身上蹭,你以为你的车轮干净呀。”那个人的脸上顿时显出又委屈又有些气恼的神情,但还是什么也没说就走开了。  
  我继续推着车向前走,走着走着,又发生了一起撞击事故,但是这次的肇事者是我:我在别人的车上留下了一道又脏又长的痕迹,并且还蹭掉了一些漆,这让我的心里感到十分紧张,心想:这下子可怎么办呀,听说汽车上面喷的漆十分昂贵,这位车主会不会当场抓住我索赔呢?出乎我的意料,这位车主虽然很心疼地向被蹭的地方看了看,但他转过头来时却笑着对我说:“别紧张,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不能保证不会出差错,以后走路时多注意一些就可以了,尽量避开人群密集的地方。”我听了后尴尬地点点头,又想起了自己对他人因那么点小事就发脾气,心中不禁感到羞愧万分。  
  我继续骑车回家,一边骑一边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两件事情,忽然感悟到:这应该就是宽容的具体含义吧,不因别人的一点过失而乱发脾气,也不对别人的无心之过而过分追究,让每个人都能生活在一个美好的世界里。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是童年
       我的初三
       独自写给“她”
       原味的亲情
       路上
       你的生日,我的天堂
       一丝惬意心中来
       屈原颂、
       千秋诸葛我评说
       赞孔子、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求学路上
    上学路上(换校后的修改稿)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放学路上
    上放学路
    放学路边的小吃摊
    放学路上发生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