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几个孩子正在用土堆“城堡”,那神情,专注之极;那动作,小心谨慎,生怕一不小心造成前功尽弃。哈哈,孩子们真的是天真、可爱,无忧无虑啊!怪不得许多《回忆录》中都写到:“儿童时代是我最难忘的一段美好回忆。”  
  我不否认,儿童时期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期。这也许就是许多中学生、大学生不肯从中走出来的原因吧!即使到了十七、八岁,他们也不愿一个重要的事实:他们要承担对社会的责任!    沉湎于网络游戏的打打杀杀,或许会成为电玩高手,参加世界电玩竞赛,可这对网络的发展起不到什么作用;热衷于漫画书、动画片,将来或许可以靠卖漫画为生,但这仅仅能够满足未来“孩子们”的需要;对演艺界、娱乐圈感兴趣,或许具备成为娱乐圈记者的先决条件,但是若不努力练习口才,没有任何报社会接纳……    同学们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已经不适合去享受“孩子们”的生活了。肩负起对社会的责任吧!虽然失去了天真烂漫,但是换来的成熟会给你一种全新的感受。当你向远大目标努力时,当你实现自己的理想时,当你肩负起对社会的责任时,你会发现,这也是一种幸福。  
  朋友,我已经感到肩头沉甸甸的了,你呢?意承认自己是成人,依旧站在孩子的立场上看世界。  


  作为“孩子”,他们频繁的进网吧,在网上无忧无虑的畅游,尽情享受这种幸福;作为“孩子”,他们对世界名著没有丝毫兴趣,拿起漫画书、看起动画片倒是津津有味,尽情享受这种快乐;作为“孩子”,他们对国家大事漠不关心,只关注那些演艺明星,只敏感于那些娱乐圈的消息……  
  作为“孩子”,他们或许真的很幸福,然而他们却忘记了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不在,闹翻天
       献给母亲
       鈊メ亊
       家乡的变化
       自由幻想世界
       秋天的云台山
       风雨无阻
       她的坚强让我敬佩
       难忘的一次跑步比赛
       收谷子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行走在路上
    走在路上
    走在弯弯的竹径上
    走在思念的琴弦上
    走在思念的琴弦上
    走在青春的路上
    走在学习的路上
    行走在路上
    走在人生路上
    走在阳光大道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