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放学路上发生的事


  每个学生在放学路上所经历的事都是平凡的,是不会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但是,即使是一些小事,也能体现一些普遍的社会现象。
  日迫西山,红霞满天……  
  我和朋友像往常一样走在放学的路上。一路上我们侃侃而谈,讨论一些有趣的事。有时,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之后,我们就在一个十字路口分手了。  
  我便独自一人回家,刚刚走到我们小区口德时候,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了。  
  一位迎面走来的老奶奶不小心摔倒在我的面前。刚开始,我想:这么大年纪的人了摔了一定很难受,而且周围又没有人,我应该去帮他一把。但是,我突然想起电视里经常说一些人出于好心而救助一些受伤的老人,但是老人的家人知道后并没有感谢那个人,反而认为他是肇事者。不管这些人是不是了解实情,还是另有所图,但都对好心人的心理与名誉创成伤害……  
  我忽然这么一想,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为好。可是,老奶奶这么摔了一跤一定很痛苦,她 一定希望有人能伸手帮她一把。但是,我又转念一想:我要是被冤枉了可就倒霉了。于是,两种想法围绕我的心里展开了反复争夺战……  
  最后,我为了不违背道德与良心,便结束了左右为难的考虑,毅然决定:我必须得帮助她,因为她一定非常难受。而且,就算是我被诬陷了,但“事实胜于雄辩”,我也一定会被洗清冤枉。想到这里,我赶快跑到她的身边,慢慢地将她搀扶起来,我担心地问道:“奶奶,奶奶,您没摔到哪吧?”老奶奶微笑地看着我,眼睛湿润的说:“没事,孩子。你不用担心,我只是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我的良师益友
       秋游玄武湖
       风雨后的彩虹
       不一样的初三
       爱的礼物
       感动就在身边
       心中的记忆
       遐想明天
       成长的歌
       一个不寻常的春天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在路上真好
    成长路上书香满径
    成长路上,感谢有您
    前进路上的路灯
    人生路上的坎坷
    人生的道路上的挫折
    求学路上
    以在路上为题的作文
    路上有爱
    成长路上我所挖掘的宝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