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丝惬意心中来

一丝惬意心中来  
  初三(7)班  
  何丽萍  
  惬意,是对失败过后最好的鼓励;  
  惬意,是对失落过后最真的自信;  
  惬意,是成功过后最鲜艳的花朵。  
  ——题记  
  无尽的黑夜依旧蚕蚀着我无尽的思愁,小院里,是一片可怕的寂静,辗转难眠的我起身来到窗前。  
  风很冷,不断地绕过随风飘拂的窗帘,刺痛了我麻木的神经,我不禁打起了寒颤,缩了縮脖颈。屋外,清冷的月光似乎把所有的萧条都洒给了庭院,半秃的树枝上,还有几片枯叶依旧守着岗位,不一会儿,随着一阵寒风吹过,又坚持不住,一头栽向那冰冷而又坚硬的水泥板。  
  我叹了口气,为那片悄然逝去的生命,更为自己无地自容的成绩。我不明白,上帝在给予人欢乐的同时,又总是掺杂着失败与痛苦,而我,似乎又是上帝所遗忘的孩子,拥有的总是是失败的苦涩,逃不了失败双手的侵蚀,苦涩的泪水犹如风雨中的百合,浅薄了心中对阳光的渴望和争春的傲气,多少次的苦苦追寻,又多少次茫然失措,心已冷,意迷茫。  
  风又在无力地掀动地板上那片树叶,翻动,翻动,再翻动……一直到树的根部——那是孕育新生命的摇篮。朦胧中,我似乎懂得了什么:失去意味着新生的收获,衰落意味着新生的开始。那一片枯叶,在被风雨摧残回到树的根部,当春暖花开时,再孕育出嫩绿芽儿。待到秋天再结出丰硕的果实……想着,想着,我不觉释然,一丝惬意涌上心头。  
  抬头,不知何时,清冷的光辉变得柔和了,黑暗过后是黎明,阴霾散尽,依然会是晴空万里,狂沙淘尽方得金,扬起自信的风帆,迎难而上,不会因为一时的荒芜而远离希望的田野。  
  惬意的源泉还在不断涌流,希望的风帆正在扬起。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屈原颂、
       千秋诸葛我评说
       赞孔子、
       我想化作一叶扁舟
       我最好的朋友
       守住那份承诺
       从此我不再任性
       牵手
       春天的花园
       长大后我将成为你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2011只余一丝心酸
    雪花里参杂着一丝丝悲哀
    收获一丝轻松
    一丝微笑
    一丝惬意心中来
    一丝微笑,触动我的心灵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
    那一刻,一丝惬意心中来
    珍藏一丝情愫
    一丝惬意心中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