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屈原颂、

公元前278年五月初五,他在绝望和悲愤之下怀抱大石投汨罗江而死,他,就是屈原。  
   屈原,名平,字原,战国末期楚国人。屈原是中国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之一,也是我国已知最早的著名诗人,他创立了“楚辞”这种文体,代表作品有《离骚》《九歌》等。  
  由于屈原性格耿直加,而且被他人谗言与排挤,他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们以小人之语谤君子之为,他们以小人之言嫉君子之才。于是,屈原被疏远了。  
后来,屈原被楚怀王逐出郢都,开始了流放生涯。  
  但无论漂泊到哪里,屈原都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祖国,念念不忘的只有自己的故国家乡,认准了自己心中唯一的信念。直到最后,国家将亡,你还是怀石孑立于汨罗江畔。如血般的残阳拉长了你的身影,陪伴你的只是猿猴啼血般的哀鸣。汨罗清清清几许,你,屈原,找寻了一辈子清白与安泰却终究不得志,载着汨罗清水的荡地下,夙愿得以在理想中彰显,人格得以在长眠中永生。 让那滔滔不绝的江水承载了他的千古爱恨,万世忧伤。   
  千百年来,汨罗江的水不停地流淌,屈原静静的在水底注视着这个民族。幸好,后辈们没有忘记他,因为他的气节,因为他的高洁,更因为他在可以生的时候选择了死。  
  每年的五月初五,那么多了解屈原和不了解屈原的人聚在水边,赛龙舟,吃粽子。我想,只要还有人记着他,这个民族就会有希望。  
  理智是冰冷的慰藉。你最终选择了与汨罗江共存亡。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千秋诸葛我评说
       赞孔子、
       我想化作一叶扁舟
       我最好的朋友
       守住那份承诺
       从此我不再任性
       牵手
       春天的花园
       长大后我将成为你
       祖国,我为你骄傲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写给屈原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