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千秋诸葛我评说

提起诸葛亮,可谓是家喻户晓, “鞠躬尽粹、死而后以”这句历史名言,不知影响了多少代人,成为多少仁人志士的座右铭。对诸葛亮的评价,在历朝历代,也是出奇地达成共识!  
  他是智慧的化身,神机妙算。想当初周瑜想为难他,要他十天内造出十万支箭,然而他却说只需三天。这本是常人所不及,但他自有妙计。知曹操心机重,且算得第三天的早晨必有大雾,于是想出草船借箭一法,从曹操那里借得十万支箭完成任务,这也不得不让周瑜佩服。诸葛亮确实以他的智慧为刘备的帝王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然而,诸葛亮并非未完成刘备的使命,也许,真的没有真正完美无缺的人生。诸葛亮并非是神化、完美的人,其也有失误、失策的地方,这也是后人应该借鉴的地方,但总的来说,诸葛亮确实是中国历史上最为杰出的军事家、战略家、政治家之一,这一点是无庸置疑的。但诸葛亮不会有遗憾,重要的是谁能给历史以辉煌。即使后汉再次灭亡,诸葛亮的一生仍是成功的,因为后人给了他千古的不朽。就算是再过千秋,史册上不变的,仍会是这个不朽的奇迹。  
  一个人不管他的官位多大,总要还原为人;不管他的寿命多长,总要变为鬼;而只有极少数人才有幸被百姓筛选,历史擢拔为神,享四时之祀,得到永恒。  
  我想,杜甫名句“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正是对诸葛亮的最好写照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赞孔子、
       我想化作一叶扁舟
       我最好的朋友
       守住那份承诺
       从此我不再任性
       牵手
       春天的花园
       长大后我将成为你
       祖国,我为你骄傲
       与他们一起走过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趣味三国之诸葛亮的蟑狼军与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诸葛亮
    美的瞬间——昭君千秋在
    话说千古诸葛亮
    诸葛亮出山
    我心目中的诸葛亮
    为诸葛亮许愿(转载)
    游诸葛亮的墓地
    人中之龙——诸葛亮
    09年广东阳江市中考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