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为诸葛亮许愿(转载)

诸葛亮,“一个原来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的人,却能在中史上留下名重千古但又令人遗憾的一笔。  
  诸葛亮,字孔明,自从三顾茅庐后出山,在“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中度过了二十多年,能替连容身之地都没有的刘备夺得汉中,开创蜀国,成为三国之一,其神机妙算可算一斑。  
  不过,如谭嗣同所说“有心杀贼,无力回天”,能把吴国都督玩弄于鼓掌之中,能把“平天下之功臣,乱天下之鸟雄”的曹操在华容道上不得不落荒而逃的人只有诸葛孔明一个。在刘备、曹操等人去世后,只能在内忧外患时带兵北伐上伐魏,他的临别时涕流满面地写下了那篇惊世之作---《出师表》,只可惜蜀后主刘禅这个乐不思蜀的人难成大器。在马季失守街亭,诸葛孔明不得不摆下空城计来应付曹操生前最宠爱的司马家族。在此之后,诸葛亮一而再,再而三地北上都以失败告终。更传来了赵子云去世的噩耗。诸葛亮含泪有一次北伐,只能说是天意乱人,在葫芦谷眼看半只脚踏进死亡的司马父子被一场雨所挽救了,但诸葛亮却在五丈原中咽下了最后一口气,这也应说是戒马半生的孔明“战死沙场”吧!  
  之后就发生了司马昭以吞并三国,成了晋朝,这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事故,而刘禅这个蜀国皇帝却丝毫看不出蛛丝马迹。 诸葛亮这颗“老臣心”就这样被糟蹋了。不过诸葛亮那种"我自横刀向天笑,留取肝胆两昆仑。”的气概。  
  尽管五丈原那金黄的沙映出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象,赤壁“乱石穿空,惊涛拍浪”卷起多少陈雪,都不能掩盖诸葛亮一心辅助刘氏,光复汉室,在此,让我们为诸葛亮许愿,希望他一路走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的瞬间
       第一次玩穿越
       平安夜曲
       我的祖国,太棒了!
       相思树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里
       朋友,请你珍重!
       考试并没有结束
       感恩的心
       辛勤的母亲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趣味三国之诸葛亮的蟑狼军与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诸葛亮
    话说千古诸葛亮
    诸葛亮出山
    我心目中的诸葛亮
    千秋诸葛我评说
    游诸葛亮的墓地
    人中之龙——诸葛亮
    09年广东阳江市中考满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