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们身边的“定时炸弹”

交通事故每时每刻都会发生,它像颗威力十足的炸蛋,一时大意,这颗炸药就会爆炸,会使得家庭破碎,会使人心悲苦。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妈妈在广场上散步。突然,一辆车“唰”地一下擦肩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不知要去哪儿,由于他骑得太快了,差一点儿就撞上了斑马路上的行人。行人劝他不要骑得那么快,可他不听,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得意的神情。我想:这个男孩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要不然他怎么会骑得那么快呢?这样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妈妈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看见许多人围在路中央,我们就带着好奇心走了过去。“啊”我不禁惊叫起来。这不是刚才的那个男孩吗!他怎么被车撞了?我听见旁观者说:“唉!这孩子这可怜啊!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开车的开慢一点,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个男孩起死回生。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让父母悲痛不已……  
  还有一天深夜,我和妈妈在回家途中,看到一个触目惊心的景象,路上躺着几辆四分五裂的机车,远处有一辆撞上树而扭曲变形的小客车,白布下面盖着一条年仅20岁的生命,不久,家属呼天盖地的哀叫声传入我耳内。那情景我永远忘不了,那画面也常常在我们周围上演着,我忍不住要问: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为什么他们不珍惜呢?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发生交通事故的也越来越多,每年,有许多的生命被夺走,有许多个家庭被破坏,有许多人要失去亲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懂得和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惨的交通事故。我们要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  
  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善待生活
       原来豆馅饼是这样做的。
       难忘今宵
       我的·青春
       力量——待到用时方恨少
       初一八班永远的回忆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转载)
       在那感人一幕的影响下
       追求阳光(转载)
       不能忘记你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们的节日
    写我们自己的作文
    致我们曾经的友谊
    我们班
    我们的约定作文400字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我身边的好老师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音乐,我们随你动
    这一刻,我们在一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