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难忘今宵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我翘首以盼的除夕终于到来了。这一天,节目精彩纷呈。团圆饭、春晚、放烟花爆竹……当然,烟花爆竹是我的最爱。  
  傍晚,我和表弟表妹三人偷偷溜到超市,买了些我的“私房钱”能承受的微型烟花爆竹,一路“噼啪”,一路欢笑。调皮的小表弟乘我不注意,对我使了坏,把一根点燃的小爆竹扔在我的脚后跟,“啪”的一声,我的魂魄都被吓得飞上了九霄。等我回过神来,他已经溜得老远。唉,饶了他一次吧。  
  晚饭后,姨夫、舅舅等带领我们这些小鬼们开始了我们的最爱。他们把爆竹摆放好后,外公说:“我就不放了,这个东西我没有兴趣。”呵呵,外公是怕了。这时,老爸头一抬、胸一挺:“我来!这有什么好怕的!”老爸点燃一支烟,狠狠抽了口,走向“战场”。只见他走到离爆竹还有一米远就弯着腰,捏着烟的手伸得直直的,小心翼翼地去点爆竹。谁知道舅舅先点燃了一个大爆竹,震耳的爆竹声着实把老爸吓得一个哆嗦,连手里的香烟都掉在了地上。唉,老爸也不过是一只纸老虎啊!  
  一阵阵轰轰隆隆,一声声乐乐呵呵,不知不觉,“若即若离花,如影如幻月”的烟花时刻到了。舅舅从家里扛了一根米把长的钢管出来,仔细地固定在地上,姨夫从一个纸箱子里拿出二十来个像炮弹一样的东西,听老爸说这个就是礼花。“咚”的一声,随着一声巨响,天空顿时如同绚烂的海洋,那是“一啸冲天”。接着是那“天女散花”,“仙女们”在天空中把一篮子鲜花毫不吝啬地撒落下来,刹那时,空中成了五彩缤纷的花的世界。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非花却比花甚之”的礼花了,烟弹在高空爆炸,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在空中傲然绽放,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薄公英。好一个火树银花,多美啊!  
  远处的、近处的,左邻的、右舍的,在亮亮暗暗、红红绿绿之间,爆竹、烟花把节日的气氛演绎地淋漓尽致。躺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青春
       力量——待到用时方恨少
       初一八班永远的回忆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转载)
       在那感人一幕的影响下
       追求阳光(转载)
       不能忘记你
       礼物(转载)
       当往事已随风。
       别了,我的大河初中。别了,我的…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难忘的圣诞礼物
    难忘的一天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难忘那棵树
    难忘一事
    难忘那忧伤的目光
    难忘那一幕
    难忘那次毕业典礼
    难忘的背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