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原来豆馅饼是这样做的。

美食是一种艺术,这种艺术的背后有许多鲜为人知的小吃。虽说算不上艺术,但却体现了个地方的文化。  
  豆酱饼在我们全家中可算是美食了,这一天,豆酱饼吃完了。我姥姥提议:“我们在去做点吧。”我很赞同。因为外面买的不咸,饼子里的豆子还很小。  
  我姥姥拿了一袋黄豆。这一袋黄豆中鱼龙混杂:有好的,有坏的,有长的,有短的。我们坐在沙发上认认真真的挑起来,还是我眼疾手快,我挑出的最多。  
  该第二道工序了,我帮姥姥把黄豆洗干净。过了一会,妈妈烧好了热水,我们给黄豆痛痛快快的洗了一个热水澡就放到了一边,让它泡着。姥姥告诉我,上午没事了。没事了?豆酱饼还没做好就没事了?姥姥告诉我,泡到晚上,再来。怪不得呢,连我们的主角——黄豆都去泡澡了,我当然没事了。  
  时间过得飞快,只看见一切事物都向后走,只听见耳边风声呼呼地叫。转眼间,晚上到了。我迫不及待的去看了看我的豆子,之间一个个的跟喝饱了水似得,涨的又高又胖好像瘦子变成了胖子,小孩忽然长大了一样。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姥姥。听他们说,已经好了。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我们把豆子放到锅里煮。但是,旁边一定要好多热水。听说,如果锅干了不能对凉水,所以就烧了一点热水。我趁别人不在低头问了问豆子。“怎么样,暖和么?一会我把空调打开”都自由的漂在上面,一翻一滚好像在说:“是挺热的,不过还挺舒服。”锅开了,要用小火慢慢地煮。  
  过了许久,豆子煮好了。姥姥说只要豆子用手一捏成那种跟面一样了就行,我试着拿了一个,“真烫”说着就扔到水池里了。一会拿起来用水冲了冲不烫了,我学着姥姥用手一捏豆子不但没有碎,弹飞了。我气急败坏的又拿了一个也不怕烫了,用尽一捏真成面了。我兴高采烈的告诉了我姥姥。姥姥和妈妈没有反应,他们开始另外的工序了。我也跟着做了。他们把豆子中的水熬干了,用一层纱布盖上又用锅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今宵
       我的·青春
       力量——待到用时方恨少
       初一八班永远的回忆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转载)
       在那感人一幕的影响下
       追求阳光(转载)
       不能忘记你
       礼物(转载)
       当往事已随风。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原来你已不在
    战胜自己原来如此快乐
    幸福原来是七彩的
    原来大海就在我身边
    幸福原来是一种感觉
    原来还有这样一个人
    献给原来的班主任——张静老
    李五慈善原来好简单
    幸福原来就在身边
    原来是这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