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课堂,从来都只出现在学校里,但这个周末,我却在生活中上了一堂课。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我朋友带来了几张他们老师归类的易错题型,我看上面的题目不错,就复印了一份自己做做。

中午,我刚要写答案时,老爸心血来潮,让我写在本子上,他做在试卷上,再比一比正确率。我欣然答应,仔仔细细地做完了15道填空,又想到老爸是初中生,细心检查了一翻才交卷。1到4题很简单,老爸轻松搞定。但第五题就难住了他,想了好久才想出了一个比,还是反的。到了第六题,明明可以用举例的方法计算,他却硬是用“凑数法“凑出了一个答案……看着老爸的各种奇葩方法,我在一旁憋得脸都绿了,但老爸仍不为所动,继续用他的方法做着。

终于做完了,老爸兴冲冲地拿起我俩的答案对来对去。但最后,如果用100分制来计算的话,我的93.75分,老爸以一个初中生的身份可怜兮兮地考了43.75分,远不及我的成绩。

老爸虽然读的书比我多,但是很多年不接触书本了,对一些新知识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更别提纯属应用了,当然不如我这个正处于学习好时候的女儿。朱熹曾说过”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无止境,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使人变得睿智。如今,我对这句话有了深刻的理解,相信我也会贯彻人生的始终的。

原来,这也是课堂!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89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一方天地
       书籍令我陶醉
       与经典相伴
       游扬州
       欣赏落花
       梦境中的雨
       生活需要知足
       军训中成长
       日记带来的回忆
       母爱如水
     
     改变是一种快乐
     那个春天
     快乐的暑假生活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和外国人交朋友
     友谊的回忆
     多彩的课间
     感动作文600字
     勇敢前进柳暗花
     在锻炼中坚持
    科学无处不在作文
    学无止境作文
    人生永无止步
    泳无止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