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珍贵的礼物初中作文

  在那么多的礼物之间,我最喜欢的是一只胆大、活泼而又可爱的荷兰鼠。在它那活泼可爱的小脸上,镶着一双水晶般的眼睛和一张绿豆大的小嘴巴。再加上一对芝麻大的鼻孔,模样儿非常可爱。
  它的叫声可好听啦!吱吱吱的,好听得连黄莺也要拜它为师啦!它的毛又光又柔,轻轻摸去,像摸在棉花上一般,舒服极啦。由于在它那雪白的绒毛上有几个小黑点,于是我给它取了一个十分好听的名字——花花。
  花花最爱吃胡罗卜,它的胃口可大了,能吃下一根胡萝卜呢。它每次吃完了都会吱吱地叫两声,仿佛在说:“谢谢,谢谢!”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出门在外,晚上要很迟才回来。晚上,我听到外边呼呼的北风,心里感到更加害怕了。突然,外面传来吱吱的叫声,荷兰鼠仿佛在说:“小主人,你别害怕。由我来站岗。”我将信将疑地问:“你能行吗?”荷兰鼠说:“小主人,你就放一千万个心吧!我能行的。”我听了才放下心,安然入睡。
  如果说荷兰鼠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倒不如说是一个珍贵的友谊。
珍贵的礼物初中作文800字
  腊月,天气异常寒冷,整个世界似了一个冰窖,一身破旧单薄衣服的我坐在教学楼边侧,看着周边同学穿着华丽暖和的衣服蹦进蹦出,还有他们快乐无忧的身影,心中倍感凄冷。
  家是家徒四壁的家,父母是穷得叮当响的父母,他们能供我上学已是天大的奇迹,我岂敢再奢求更多,增添他们染霜的白发。
  风无情地吹刮,我将哆嗦的身体蜷得更紧,试图想抵抗折煞人的寒冷,然毫无益处,泪水不争气地淌出了眼眶,顺着两腮滴落,我不清楚我该怎样才能熬过这严酷的冬天。
  “阿文,原来你在这,我都找你好久了。”正在我暗自神伤着,一个清脆响亮的声音蓦地传来,我慌乱地擦去泪水,因为我知道站在我背后的是班长,一个令我讨厌的人,我不想让他看到我惨凄的一面。
  还是在前两个星期,我也是“豪杰”一样地穿着破旧单薄的衣服抗拒着寒冷,同学有意无意地开着玩笑:“哇,这么冷的天你还穿这么少,真够厉害的。”我一脸若无其事样,还强挤出几点笑意:“我不怕冷。”但只有我自己心知,我这无奈痛苦的选择。这是我最后的一点尊严,我必须维护它。
  却不知,班长从何得来我穿得少的真正原因。于是自作好心的他从家中找来一件棉袄,在班会课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要捐赠给我。当“捐赠”二字从他口中徐徐吐出时,我的脸立刻以超常的速度红透了天,仿佛在一刹那有无数颗针同时刺向我的心,我的自尊。我忍无可忍,愤怒地摔门而去。从此再也没理会于他。
  现在他又出现了,且在我最不想让人看到的时刻。我起身,头也没回,笔直地迅速地想返回教室,留下尴尬的他在背后喊:“老师在找你。”
  我转了个身,拐进了老师办公室,老师告诉我,她想请我在星期天时做向导,带她去家访班上的一个同学,作为报酬她会送我一样意想不到的礼物。我未做迟疑点头答应,能帮老师是我莫大的荣幸,何况还有礼物!
  星期天,我带着老师穿过崎岖坎坷的羊肠小道,家访了同学,然后回校,老师拿出了一件旧但很厚实的棉袄给我,说这是我的报酬。我欣喜地接过,这正是我最想要的。只是接过手的一瞬间,我有些奇异,这棉袄怎么似曾相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82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礼物作文600字
       变化作文
       爱国作文600字
       关于夏天的作文
       课外活动作文400字
       飞扬的青春作文
       我终于成熟了作文
       难忘那眼神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我永远忘不了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岁月的礼物作文600字
    特别的礼物初中作文
    作文心中的珍贵碎片
    春天的礼物初中作文
    亲情最珍贵作文
    什么最珍贵作文
    友情最珍贵作文
    最好的礼物作文600字
    特殊的礼物初中作文
    友谊最珍贵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