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命如歌作文

  其实,人生就是一部最完美的乐章。将这份美好延续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有什么遗憾的呢?
  我从小就喜欢听古典音乐,那时而激昂时而婉转的乐曲,时时环绕在我耳边。尤其是贝多芬弹奏的《命运》令人震撼。这是一首悲怆的曲子,而贝多芬的本身就是一个悲剧,他用悲剧来弹奏这首旷世巨作。
  贝多芬是一个聋子,他本应听不到那完美的音乐的,可他仍不懈努力,在失聪的情况下仍然弹奏出如此绝妙绝伦的音乐,令我们不得不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诚然他是幸运的,但也是悲惨的。上帝将他铸就得如此辉煌,让世上的人们都被他的音乐所陶醉。还有什么荣耀比这更辉煌,更伟大的呢?他本应是幸运的,幸福的。但是上帝永远是公平的上帝,它既然给人一份幸运,也将给人同等的痛苦。贝多芬在他事业的巅峰时刻却遭受了如此苦难,这对一位音乐家来说是最悲惨的命运了,可他没有向命运低头,仍然顽强的与命运作抗争。贝多芬在这首曲子中表现出对社会的愤世嫉俗,对命运顽强不屈的信念。他虽然早早的就失聪了。可他凭着对音乐的深刻理解,对命运的顽强抗争诠释着生命的价值。
  我始终无法理解这首曲子中的内容,直到有一件事使我明白了……
  那是一年深秋的傍晚,我和家人到医院去探望病人。一进入病房,我便发现了与这白色的病房格格不入的东西――钢琴!我惊讶的同时也在疑惑,怎么病房里还有钢琴呢?我问了问旁边的人,这钢琴是谁的?他们说,是原来住在靠窗户那边的那个小伙子的。随后,他们就你一言我一句的谈起他来:原来,他是一个绝症患者,前几天,这个小伙子刚刚走完了人生中的最后一刻,钢琴是他最爱的东西。从小他就喜欢弹钢琴,一直到当他得知他身患绝症时,他都在一直坚持弹奏。在他生命最后的几天时光中,他仍然顽强的向命运抗争。他与贝多芬一样是个悲剧,他用音乐来告诉人们:生命的终结不在于停止呼吸的那一刻,而再于失去斗志的那一时。听人说,他在最后让家人把他所弹奏的《命运》录下来。我找来听了一下,不仅大为震惊。不仅是在音乐技巧上,更是在于音乐灵魂的深处。他的人生是伟大的,他用自己的余晖照亮生命最后一刻。他的音乐如瀑布般倾泻而下,而他的人生亦如群星照亮的天空辉煌灿烂。大诗人艾青说过:“即使我是一支蜡烛,也应“蜡烛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是一根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
  其实,人生就是永恒的音乐,让青春的我们努力奋斗,谱写出生命的赞歌吧!

生命如歌作文
  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接受精彩,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她都不会在你背后留有空白。生命也不是一次彩排,走得不好也不可以从头再来。生命是什么?生命如一首歌。
  她就像是《命运进行曲》,有时平静如水,有时又像波涛一般壮阔,有时旋律轻盈欢快,有时又如沉重的鼓点一下一下击打在人们心中。但这首歌终究是崇高的,至上的。因为无论这首歌的旋律多么苦涩,也没有人会舍弃她。
  那一天,弱小的你出生在平凡的医院里,伴随着是你那清脆的哭声,一首生命之歌就这样开始了。
  欢快奇妙的旋律,是在抒写你的绚丽的童年生活。你看!歌曲里的每一个音符,都徜徉在你稚嫩的梦里;你曾梦想着在长满鲜花的花丛中自由自在追逐蝴蝶,你曾在水中伸手捞月,却因水中月的破碎而伤心大哭;你曾坐在调整行驶的飞机上惊喜的鸟瞰地面,仿佛整个世界都被你踩在脚下。单调渐渐平息,童年生活就在不知不觉中流走了。
  平常却不失雅性,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48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品味幸福作文
       辩论会作文
       我是读书迷作文
       美好的世界作文
       期末考试后作文
       外婆家的小院作文
       关于付出的作文
       触动心灵的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第一次作文600字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岁月如歌作文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的奇迹作文600字
    关于善待生命的作文
    岁月如歌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