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敬业迈向成功的阶梯


敬业迈向成功的阶梯
梁启超先生有言:“因自己的才能、境地,做一种劳作做到圆满,便是天地间第一等人。”梁先生告诉我们,“敬业主义,于人生最为必要,又于人生最为有利。”
敬业,首先是以一种“笨拙”的态度,对工作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每天给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就是敬业的典范。厦门大学校庆参观时得知萨本栋校长就是这样将敬业精神融入血液,然后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他在校务极其繁忙时还亲临第一线,周课时曾经达到二十节,在抗战期师资不足时,他代教过多种课程,获得“o型”代课者美誉,他耗尽7年的拼搏为厦大赢得“南方清华”称号。萨校长告诉我们:梦想为帆,工作为桨。另有乔布斯的金句“stay hungary,stay foolish”,就是敬业最好的诠释-----倔强笨拙地去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敬业,不仅需要“笨拙”,也需要勇于挑战、不断超越。萨校长面对国家极需要大量的建筑、机械、航空人才,因陋就简创办了土木、机电、航空三系,结束了福建没有工学院的历史,为抗战胜利后振兴祖国输送了奇缺的人才。乔布斯一边倔强笨拙地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时,一边勇于变革,不断创新,终于成为改变世界的天才。他们的开拓及收获不是生动写就敬业的另一更高境界内涵么!
敬业,更需要带着为国家为人民的一颗心。当我们把把敬业作为最高奋斗目标时,职业生涯也就获得了成功。这敬业就意味着一种灵魂的高度,这种使命感不仅强烈而且崇高。若只是将敬业等同于完成表面上的某些琐碎繁杂的工作,那是肤浅的。林觉民“为天下人谋永福”、杜甫“大庇天下寒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当我想起你
       梅兰竹菊
       初中随笔
       狐狸狮子和猴子的故事
       电影网络妈妈观后感300字
       淡泊名利宁静至远
       第一次种花
       点亮心灵的灯
       心花
       我眼中的家庭教育
     
     美在那一段絮语中
     敬业迈向成功的阶梯
     走过那些幸福的日子
     风雨无阻
     谈朋友
     我开心地笑了
     拥抱生活
     飞翔的蒲公英
     别自寻烦恼
     感谢生活
    回望2009,迈向20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