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和岚

  岚是我的挚友。  
  这个字的意思是山间的雾气,因我觉得她给我的感觉那么朦朦胧胧却又触手可及。  
  升初中那年,我们没有任何不舍。你将三页纸给了我,那三页纸上,是你说如果没有你,我不会写这些。  
  我犹记得,孩提岁月,你我脾性相近,一起玩闹的时候。  
  她说我和她是在玩沙时认识的。我没有印象。  
  岚的长相是极为讨人欢喜的,老师们都说她是天生的美人胚子,长发时有烟雨江南的淡雅感觉,短发时又有塞北之中娇骨天成的柔弱感。  
  岚习惯笑的明艳,她的笑能一下子笑到人的心里。我和她都是会把对方记在心上的人。  
  岚会筝乐,十指纤纤的模样,弹拨中眉中带愁的韵味令人对这曲子多有感触。  
  说起来,这蹩起的眉倒不是因为感受到曲中的悲伤,而是她并不爱弹琴,若换成她的话说,便是弹吉他多好,现代人都没什么兴致听古曲儿,古筝就是为了考级。  
  想想倒也有了七八年,这座友谊桥一直未有轰然倒塌,也是因为我们的互相包容吧,甚少争执,从不说谢谢。  
  真正的朋友应该就是这样,以心交心。也有一个词,我们叫的很欢:死党。  
  忽然想起多年前的一个雨夜。  
  我赢了她。她赢了她自己。她摊开作业本,看着密密麻麻的解题,我和她相视一笑。  
  夜已深了,雨丝落在我们身上。我和岚没有躲避。扔开书包,扔开这个永远无法丢弃的包袱,在操场上一圈圈地奔跑。  
  为何生出这种释放的念头,我和她都不知道,只是觉得心上有什么东西放下了,有什么东西拾起来了。  
  我又想起那一年,为了一张cd奔波两个小时的路程,那张cd在我们眼中便已不仅仅是个死物,而是一种信仰,对于它的追求。  
  哪怕是只能再听一次里面的曲子,也好。  
  说起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为人知的秘密
       相逢只若初相见
       回首“生地会考”路
       聪明的青虫
       再见,昨天
       照片背后的故事
       凤凰三日游
       真正的老师
       无形的承诺
       2011年7月31日雨星期日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和泥土有个约定
    我和小猴子的约会
    我和舞蹈有个约会
    我和你的笑忘书
    回忆我和你
    旗帜·绳子·我和父
    我和小廖有个约定
    我和家人
    我和我爸
    我和妈妈<修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