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听听蝉鸣的声音

 
          听听蝉鸣的声音  
    
  回忆童年的夏天,这仿佛是一个充满“吱吱吱”的蝉鸣的夏天。整个夏天溢满了蝉声,一个蝉的世界,一个知了的音乐盛会,让每一个夏天都变得有味。一个夏天,一直蝉鸣。                                                               ——题记  
   
  每当夏日来临的时候,窗外便会响起永不停歇的蝉鸣声,整个城市也似乎受到了蝉声的影响,从而变得躁动。往日的人们也在夏日中变得浮躁,变得慵懒。没有人在愿意在这烈日当空的时候出去运动,都倦缩在家中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小鸟的叫声也很少会在这时候听到,那些小鸟似乎是消失了,仅有的几只也是在那不高的枝头跳动,或许,只是为了找一个太阳光射不到的树荫,在那里歇歇脚吧。  
  清晨,仔细倾听窗外的动静。是的,那是几只蝉儿伏在窗外鸣叫,声音不是很大,但在几十米开外也能听到;持续的时间也不算长,但却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听见蝉声也只能给出一个大概的方向,要有一种很锐利的眼神才能一眼就发现它的踪影。  
  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烈日是越来越大,温度也不停地攀升,这时候窗外的世界也就更加热闹起来了。随着一只蝉儿的“领唱”,那一群蝉儿便开始叫了起来——此起彼伏,一呼百应。那些蝉儿有的伏在树枝上,有的挂在墙壁上,有的趴在花丛中,有的隐藏在你不能轻易发现的地方。更有甚者,它们在这大热天也一刻都“闲”不住——舞动着他那布满褶皱但薄而透明的双翼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它们像个演唱家,到处飞动,每到一处便开始了它们的“演唱”。它们有时甚至会飞到你的跟前,把你吓一大跳,“得意洋洋”地唱着“知了歌”,然后潇潇洒洒地拍拍“屁股”就和你拜拜了。这时候,简直就可以说这是一个蝉儿的世界,蝉儿的演唱盛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啊!黄河
       遥望英雄
       强者?弱者?
       追寻?亦成长
       音乐喷泉
       东方明珠塔
       伟大的母亲
       我心中的完美老师
       生活中的普通人
       我和朋友的故事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蝉鸣声中
    听听流水的声音
    听听三毛的声音
    听听花落的声音
    听听我内心的感受
    听听家乡的声音
    听听留守儿童的声音吧
    听听幸福的声音
    听听生命的声音
    听听那冷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