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蝉鸣声中


蝉鸣声中
亚矢说她最喜欢的季节是夏天,因为可以听到一阵一阵,几乎令人震耳欲聋的蝉鸣,不断地在天地间回响。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五岁,翔太七岁。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的背景是孤儿院的操场。
    两个孩子出生在北海道,那是一块天赐恩泽的土地。大地是彩色的,因为遍地都盛开着花朵。春天有柔美如彩霞般的樱花,冬天有剔透如水晶般的雪景,只是他们,看不见
    于是他们便有着比正常人更为敏锐的听觉、嗅觉和触觉。他们用耳朵去聆听声响,用鼻子去嗅闻到遍地的花香,用身体去感知春冬秋夏,用手指去触摸花瓣的柔软和雪花的冰凉。
    同样的命运令这两个蒙昧无知的孩童更加彼此紧依。
    因为是盲人,肯定会给自己还有别人带来许多麻烦。而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大多是冷漠而绝情的,像一群流浪的野猫。他们从小就学会把自己武装起来,不受他人侵犯。可是亚矢和翔太,他们要怎么学会武装自己的同时又不侵犯到别人呢?
    这对于两个盲孩子来说,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于是就难免会被人欺负,护工对这两个孩子也早已厌烦透顶,看到他们被欺负时也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除了一个叫友子的老师。
    亚矢总说,友子老师是全世界最温柔善良的女人。
    某个盛夏的午后,那群以一个叫藤野的男孩为首的男孩子们,趁着友子老师外出,再次耀武扬威地把翔太推倒在地上踢打起来,像是个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的储蓄罐
       以健康的心态去读书
       过年那些事
       江南年
       百合花微笑的季节
       大年三十的雪花
       四季风情
       两把椅子
       阴影是命运上的一道坎
       春节趣事作文400字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听听蝉鸣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