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珍贵的礼物


珍贵的礼物

我有一份特殊而珍贵的礼物,一张有点发旧的黑白照片,它的反面写着: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这是一位残疾人叔叔送给我的。每当我看到它,我浑身上下就充满了力量。它含有的特殊意义,对我来说,非常珍贵。

不知什么原因我的右手中指和无名指先天性粘连。小时候并不觉的怎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总觉得很别扭,时时将手藏在进裤袋里。爸妈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决定带我去医院检查,医生看后说,这要进行外科手术治疗。我听说要住院开刀,吓得哭起来,实在不敢做手术。

一天晚上,坐在院子里乘凉的我,被一阵悦耳的竹笛声所吸引。我循声走过去,只见一位年轻的叔叔正坐在轮椅上吹奏笛子。他像是被我走路的脚步声惊动了,回过头来,大量一下我说:“你就是那个不愿动手术的小宝?”我没有回答。此刻,他放下笛子静静地望着远方说:“小宝,别傻了,其实你是一个很漂亮的男孩,男孩就应有点男子汉的气魄。你两个手指粘连,影响你的工作和学习,雨影响着你的外表美,这缺陷虽是先天带来的,是命运的安排,但你完全可以凭借你的勇气去改变它扼住命运的咽喉!”听了他这一席话,我被深深的感动了。

他再一次转过头来,给我讲音乐大师贝多芬克服耳聋、研究音乐、创作名曲的故事,还有他自己的故事。最后他说:“小宝,勇敢些,怕什么?我这条腿动五次手术还不是挺过来了,你看,我现在不是活得很充实,很幸福吗?去吧,去做一名搏击风浪的勇敢水手吧!”

此刻,我的心突然开朗起来,似乎全身上下充满了力量。我想也许是因为他吧。现在想起来,真改好好地感谢他。      

不久,我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出院时,他送给我这张他坐在轮椅上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爱似海深
       关于回忆的作文
       铁路那边的山
       小小狗
       关于童年生活的作文
       关于感谢的作文
       永远的仰望致周老师
       忆旧
       一只蚂蚁的故事
       被遗弃的洋娃娃 2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挫折是宝贵的财富
    姑娘的礼物
    你是我最好的礼物
    可贵的眼神
    轻轻的礼物沉沉的爱
    为你献上一生的礼赞
    田中,新学期,我送给您的礼
    最珍贵的回忆
    除夕的礼物——雾凇
    人生最宝贵的东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