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挫折之后

人生在世,就像走过无数崎岖的山路,不可能一直平坦,这就是我们应该面对的挫折。没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没有尝试过挫折的人是失败的人,没有尝试过挫折的人是没有成熟的人。人活着就是挑战自我,勇敢面对挫折,不抱侥幸心理。这样面对人生挫折才有自己的意义。  
  世界上的伟人们,他们都是战胜自我,战胜挫折而令世界人民敬仰的人。可是,有些人只看见了他么成功的一面,却没有看见他们背后的挫折与痛苦。贝多芬就是一个例子。他面对的是怀着敌意的城市维也纳,他的音乐受到欢呼,他的困难却几乎无人问津。可是,他没有放弃,即使自己失聪了,也永远怀着一颗追求音乐的心,在生命的末日写出了不朽的《欢乐颂》。在挫折面前,贝多芬没有后退,而是自信勇敢地向前走去,乐观面对一切挫折与痛苦。可想而知,他是经历了超越常人的磨难后才成为伟人的。  
  尽管我不是什么伟人,但我也对生活充满着信心,乐观面对着。  
  这一次月考成绩下来后,我看着这几张如巨山似的试卷,子女中无比压抑。这次考试,我远远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我委屈,为什么我的付出没有回报,我怨天不公。晚上,我在桌旁反思,突然看见几只小蚂蚁在搬饼干渣,我好奇了。于是,我在桌上设了许多关卡,只见小蚂蚁一次一次地尝试,一次一次地失败,经过一番折腾,最后成功了。忽然,我领悟到了,连小蚂蚁都能面对挫折毫不丧气,为什么我不能呢?于是,我努力的学了起来,果真考好了,我变得自信起来,变得乐观起来。我仿佛得到了一双翅膀,带我飞向知识的天堂。就这样,我不再自卑,我变得乐观了,我对学习更感兴趣了,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每当考试时,我就会警示自己要仔细,别着急。所以,我明白了,只有体验过挫折我才会成熟,才会牢记于心。  
  是的,朋友,这就是人生,这就是挫折。名人说过,挫折对一个无能的人是一个无底深渊,而对那些敢于面对挫折的人来说,它是一块成功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长大的路上
       点歌
       幸福的清香
       那一个温暖的瞬间
       棒棒糖丶狠甜狠甜
       成长路上的一盏灯
       我与你同行
       都是溺爱惹的祸
       理解
       彩田公园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挫折是宝贵的财富
    挫折不算什么
    在挫折中微笑与成长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600字
    挑战挫折作文300字
    当挫折光临我时
    挫折是一本书
    挫折中的真情
    相信曙光就在挫折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