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相信曙光就在挫折彼

  我国力学、桥梁专家李国豪教授,在“文革”期间身居“隔离室”。没有纸张、没有资料。报纸的白边、中缝都成了他演算的天地,妻子的发夹、孩子的乒乓球网都成了他实验的工具。他在被“隔离”期间经常受到审讯,写检查。在这样恶劣的环境里,他顶住个方面的压力终于写出了10万字的专著《桁梁扭转理论---桁梁桥的扭转、稳定和振动》,填补了一项世界桥梁文学上的空白,同时,也奠定了中国人勇敢、积极探索真理的道路!

  通过这件事例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命运就是这样,你可能慨叹他的不公平。上天在安排了重重磨难后,只要你仍坚持的爬起来,没有被他打到,那么,成功会从背后走到你的面前!

  回想自己生活之中的挫折,挫折是苦难,也是财富。关键看你怎么看待他,害怕他必定失败。李国豪教授坚持不懈[注: 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坦然面对挫折。最后,他取得了胜利!我们应该向他学习,挫折就像漆黑的黑夜,但是,我们就是黑夜中闪闪发光的路灯,照亮黑夜,指引一条通向成功的彼岸的明路!战胜挫折会收获一份珍贵的经历,在自己坎坷不平的人生路上,点亮辉煌,点亮精彩!

  伟大音乐家贝多芬说过:“卓越的人的优点是在不利与艰难中百折不挠[注: 折:挫折;挠:弯曲。比喻意志坚强,无论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动摇退缩。]!&rd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照亮心扉的明灯
       烛光伴我前行
       合作
       有一种感动叫做陪伴
       生活不需要解释
       有一种感动叫做震撼
       有一种感动叫坚强
       爸爸妈妈
       我喜欢的历史人物
       人生之路,相信自己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相信作文600字
    我相信的作文
    我相信的作文
    初中,要相信自己
    人生之路,相信自己
    我相信我能飞
    相信自己作文600字
    你们相信永远吗
    妈妈,请相信我
    回黎明的曙光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