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照亮心扉的明灯

  母爱是一棵大树,撒下一片阴凉;母爱是一弘清泉,滋润一方土地;母爱是一颗星星,点缀一角天空;母爱更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的心扉。

  伴着初冬的第一场雪,我降临到了人间。从此,我便在父母爱的雨露下茁壮成长:妈妈教会了我说的第一句话,爸爸教会了我认的第一个字,在父母的耐心引导下,我慢慢接触着这个美丽的世界。这个时候,妈妈从不让我碰危险的东西,什么电源开关了,刀具了,就连易碎的玻璃杯、瓷碗她也很少让我碰。父母经常带领我到公园和大山里感受大自然,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我在父母的溺爱中度过了快乐的童年。我的心是炽热的,感觉这个世界的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

  六岁的时候,我就进入了小学。一下子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使我感到胆怯,面对那么多陌生的人,我在大众面前,从不敢发言,妈妈对此很是苦恼。此后,妈妈把更多的时间投在了我身上。吃完饭后,妈妈教我怎样收拾桌子,怎样刷碗;到超市里,妈妈教我怎样买东西;此外,妈妈还经常邀请朋友家的小朋友到家中作客,假期带我到人多的地方去游玩。慢慢地,我学会了交朋友,学会了敞开心扉去接纳别人。更有一次,学校里组织演讲比赛,妈妈毅然给我报了名。这可吓坏了我,犹如走到了绝境的小昆虫,四处躲藏。这时,妈妈耐心地开导我、鼓励我,并联合班主任来做我的工作。在她们殷切的期望中,我忐忑不安[注: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极为不安。]地答应了。此后,爸爸每天都抽出一个小时陪我练习,给我讲解如何克服心理障碍,指导我演讲时的动作、表情,以及如何应对突发状况。即使这样,真到了演讲的时候,面对那么多人,我还是禁不住两腿打颤,手心出汗。看到前面的选手一个比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烛光伴我前行
       合作
       有一种感动叫做陪伴
       生活不需要解释
       有一种感动叫做震撼
       有一种感动叫坚强
       爸爸妈妈
       我喜欢的历史人物
       人生之路,相信自己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几个…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爱是打开心扉的钥匙
    点亮心灵的明灯
    紧闭心扉,直到你的叩击
    那些光影照亮回忆
    照亮生命的红星600字
    暖人心扉的微笑
    照亮生命的红星400字
    照亮生命的红星500字
    照亮生命的红星600字
    照亮生命的红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