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成长路上的一盏灯


成长路上的一盏灯 

我曾在一个漆黑的夜晚,迷失在一个路口,眼前两条同样黑暗的道路,哪一条才是我应该选择的呢?当我已将脸偏向左边的路时,猛地发现,右边黑暗之中,似乎微微有一丝光亮。我慢慢走过去,我看清楚了!看清楚了!是灯!一盏灯!我飞快地朝那片光亮跑去,将黑暗甩在身后。

曾经的我,被冠上“偏科生”的称号:语文成绩与数学卷上红艳艳的三个数字相差甚远。尤其是作文,就如同一位木然的老人,对任何事物不带有感情。哪怕看见满地的鲜花,也只有两个字“真美”;哪怕地震死了无数同胞,也只叹一句“真可怜”。每次作文的评语,映入眼帘的总是“内容真实,文笔欠缺----”。我的眼神暗淡了,缓缓放下手中的作文本。也许我妈说得对:这哪里是作文本,是记事本吧!

又是一次作文练习,我集中注意,反复思索,然而脑袋里一片空白。看着那干面包般的文字,无奈翻了几本作文书,模仿着添加了些好词好句,勉强凑够了字数。等老师批了发下来,评语仍是不变的打击。看来我没有作文方面的天赋,永远都是“记录员”。作文本随意摊在桌上我就出去了。上课铃响前,我与同学们说说笑笑地回来,刚进教室,笑容就生生定格了在脸上:那位被称为“语文天才”、作文竞赛连拿一等奖的同学竟拿着我的“记事本”在认真地翻看。我顿时感到脸部发烫,不由得低下头,飞快地从她手中抽走了本子,狠狠地插在书包厚厚的一叠书里。今天班上才读了她写的一篇散文,那优美的语言像一朵艳丽的花朵,香味沁人肺腑,这样的文字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我等待着她的嘲笑。“这篇作文写得很不错呢!”我心中微微一怔,抬起愣愣地望着她,企图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路走来我爱过恨过丢失过
       校民族团结感人事迹
       诚实做人之本
       我学会了坚强
       我和鲤鱼的故事
       森林里的童话故事
       少年中国说读后感
       给儿子的一封信读后感
       网络是沉沦人心的陷阱吗
       参观城市运动公园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成长的酸甜苦辣
    成长思绪
    在路上真好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成长的脚步
    成长的快乐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成长之旅
    成长的意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