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母亲一步一个脚印

世界上有一种呼唤叫---母亲,世界上有一个天使叫---妈妈,世界上有一种爱叫---母爱。  
  从小到大,母亲总是一步一个脚印地给予我成长。在我生活的路上,镌有母亲无微不至的脚印;在我学习的路上,镌有母亲含辛茹苦的脚印;而在无数的路上,我是踏着母亲走过的一步一个脚印,向前一路走去的。  
风萧萧,野茫茫,雪花飞舞。这是在韶关的一个晚上,地上的雪疯狂地往上爬,风如肆虐般。“这可怎么办啊?”我和妈妈独自来到舅母家里,父亲又到了朋友家做客。现在三更半夜,更没有什么交通工具,一路望去,似乎漫无边际。雪越下越大,可母亲没有停住她的脚步,她毅然踏在雪地上,脸上没有露出丝毫痛苦的表情。“快,跟上,一步一个脚印跟着我。”  
  刺骨的寒风像针般刺在我和母亲身上,所有的房屋似乎都垂垂欲坠似的样子,像是要被雪花吞噬的样子。这是我见过的最寒冷的晚上!我没有再犹豫了,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在母亲的身后。这时,她为我遮风挡雨,忽然,我心中宛如发现了母亲爱我的所有所有……那一刻,我停住了脚步,热泪盈眶,我的身体感到无比的温暖:因为母亲就是我的太阳,我的黎明,我的避风港!这时,我只想给母亲一个拥抱!  
  走到旅馆,我发现母亲满脸乌青,手脚冰冷的吓人,像个雪人一般,原来,她只穿了3件薄薄的衣服。母亲,你为什么那么傻啊!那年那月那景,将永远定格在我的心中,永远,永远,永远……  
  人生的旅途上,我相信将会走在母亲一步一个脚印之中。因为那是爱的缩影,爱的脚印,爱的升华!  
  母亲的爱---一步一个脚印---永远的!  
                        ---后记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在我心里
       馋嘴的结局
       美丽的大草原
       冲向希望!!!
       国庆节有感
       关于童话的童话
       我有一个心愿
       第一任老师
       光芒
       日记一则——梦想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天使的魔法是母亲的爱
    母亲那醉人的微笑
    母亲的谎言
    母亲,我怎么能让你等这么久
    为母亲谱一曲爱的赞歌
    我与母亲(修改)
    渴望母亲的唠叨
    我和母亲有个约会
    母亲的眼神
    母亲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