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和父亲的一段对话

那是在初一,一次和母亲因意见不合而吵架后,父亲送我去上学的那段短短的三十分钟里的一段对话。那短短的三十分钟,使我脱胎换骨,用新的目光来审视我的人生。  
  我和母亲吵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几乎是每隔两天一次小吵,三天一大吵。我已经忘了导火线,只记得当时的我是含着泪水跑出家门。到了车上,我依然在抽泣。父亲也只是静静地,什么话也没有说,直到——我停止了抽泣,心平静下来,他才开了口:  
  “孩子,你已经不小了,对吧?”  
  “嗯。”我惊讶于一向习惯于保持沉默的父亲竟会在此时开了口。  
  “你已经十四岁了,也学会了自己独立思考问题,有了与父母不同的见解,我希望你能明白父母的用意。同时也不要在一些事情上耍小脾气,这样是不好的。”  
  “可是——”我小声地说,肚子里的委屈开始膨胀。  
  “我知道你的委屈,在这件事情上,你的母亲做得是过了些,但是,你得让着她,因为——”他指指心脏,“那是去年你母亲体检的结果,我们不告诉你,是怕你担心。”父亲的脸忽然变得严肃了:“你要明白,我平常可是不敢‘冒犯’她。”  
  我不知道这个坏消息带给我的影响有多大,当时我的鼻子发酸,泪水不知地往下落。如今我一想起它,依旧是心有余悸。  
  “你知道吗,我和你母亲一向都吃得清淡,但是一旦你回来了,她就跑到市场去,买你喜欢吃的,还炖汤给你喝。”我的泪水落得更快了,泪光中,我看见了我的母亲。在我发烧时熬夜照顾我的母亲,在我受欺负时,保护我的母亲……父亲自顾自地说下去:“有一次我和她吵架,在分东西时,她说,她什么都不拿,就只要你。”我的心莫名地抽了一下。  
  “爸,我错了。”汽车依然在行驶,我早已泣不成声。  
  时间缓缓地流动,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车里除了我那断续的哭声,就只剩下呼呼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情——母爱
       春来草自青
       春去春又回
       开启心扉,难吗?
       他给了我尊严
       樱花绽放
       迷茫了…呵
       生活需要勇气
       想ing(二)
       62号阳光五味瓶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天使的魔法是母亲的爱
    那一次父亲很
    父亲像座桥
    旗帜·绳子·我和父
    母亲的谎言
    我和父亲(修改)
    我和父亲《修改)
    渴望母亲的唠叨
    母亲的眼神
    父亲老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