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你认为你是谁

你认为你是谁  
  我一向不习惯发表我自己的意见;我很少参加讨论;偶尔讨论时,与他人意见不同就闭口不言,或者用“差不多吧”之类的话盖过自己差得多的想法;我上课很少发言,不是肚子里没货,答案在心中不知琢磨了多少遍,可手就感到有千斤重,怎么也举不上去;即使偶尔意外被老师点到了,都是满脸通红的站起来,不管说的对不对,声音就像是在乱风中飘动的柳絮,颤颤抖抖断断续续的,等到好不容易回答完做下去,手就更重了。  
  就在每次选择沉默之前,我总会被自己问自己的这样一个看上去似乎不好回答的问题所困扰:“你认为你是谁?”  
  我认为我是谁?那我能是谁呢?我是第一名吗?我说的别人会相信吗?我只不过是那莘莘学子中的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中学生,或者是在那茫茫人海中一个尚未经历世事还略显单纯幼稚的青少年罢了。我能认为我是谁?!  
  每一次,我总用如此相同的逻辑来否定自己。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就是在我无数次否定自己的同时,心中无数次自信就在无数次的打击之下摔得头破血流,,无数勇气就在无数次的沮丧下撞得粉身碎骨,整个大脑在这样的过程中就好像抽空了一样,极度空虚。我开始过渡的依赖别人,不相信自己,其实心中有不尽相同的观点产生,也会像汉罐上的颜色,一出土便化了。于是,我的眼神中失去了应有的光亮。我几乎不与人争执了,一切都听老师的。那有什么问题不懂呢?那也提不起又起来问了,自己想吧。“低调一点”,成了我说话的原则。  
  可心中总觉得有一团阴霾包裹得见不到一丝阳光。  
  久而久之,我感到我应该改变这种情况了,我开始对自己“低调一点”的做法产生了怀疑。可是,我连向我自己质疑的勇气都没有了。现在回想起来,人抛弃了自卑和勇气真是可怕。  
  后来,那此意外的争执改变了我。晚上,我和同桌因一条题目的答案不同发生了争执。由于我一向不和别人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的思绪
       欢乐元宵节
       冬天过去了
       留作永久的纪念(一)
       消失的风景
       交织的年轮
       除夕的礼物——雾凇
       冰玉儿的烦恼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那迷人的秋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因为你是许嵩
    总想为你唱支歌
    中国,为你喝彩
    你敲门门就会为你打开
    为你撒下一河星光
    别以为你救我我就会感谢你
    英雄我为你自豪
    为你担忧
    那夜,我为你们而哭
    我为你驻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