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伴随我成长的童话(转载)

“十月号的《童话大王》到啦!”妈妈拿着本月的《童话大王》喊道。“呵!郑渊洁童话!太好了!”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个特大喜讯,因为,我确实太爱童话了,童话伴随了我的成长——看看我书柜里那厚厚的一列《童话大王》吧!瞧,久至一九九五,近至二零一一年的本月,这可是跨越了两个世纪的书啊!从小到大,《童话大王》一直就陪伴着我。自从我看了《童话大王》,我就知道了一位名叫郑渊洁的优秀作家。《童话大王》陪伴我度过了我的童年,然而,直到现在,它却仍然是我最爱看的书。为什么呢?其实,对我来说,这真的是个很巧很巧的巧合,它和我是同路人。小的时候,看郑渊洁的《黑黑历险记》,然后,我再大些,就看《十元钞》,再后来就是《大灰狼罗克》,再后来是《鲁西西传》《皮皮鲁传》……《病毒集中营》《生化保姆》《白客》《智齿》……直到今天的《金拇指》。可以说,《童话大王》的整个发展历程就是我的成长史,从最开始的幼稚、简单,到现在的成熟与思想,我有,《童话大王》也一样。  
  《童话大王》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童话中越来越多地对于现实的社会生活进行影射与充分体现,然而,它又以如今的社会现实和问题为基础,进行想象,或体现社会生活的阴暗面,或暗中歌颂目前社会上的那些具有良好思想品质的人,以大众为基础,给我们塑造了一个若隐若现的童话境界。甚至我们可以说,他所写作的童话,其社会、历史意义不会亚于被喻为“诗史”的杜甫作品!于是就这样,《童话大王》成长了,发展了,文章更成熟了。  
  每月,总忘不了去买自己最喜欢的《童话大王》,就算卖完了,多跑几个邮亭也得买到。有人说:“一切传统的东西,终究将被电脑所取代,诸如书,它们会成为一片遥远的历史。”可是我对此持否定态度:不是说书将被电脑所取代吗?可是《童话大王》呢?它被取代了吗?既然将被电脑所取代那为什么它的订阅人数还在直线增长?如果同样的内容,一个在电脑屏幕上,一个印在书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李逍遥+王小虎+景天+云天河 vs重…
       面对一朵花
       除夕
       我的快乐之旅(转载)
       美在路上(转载)
       奖品(转载)
       竹之心
       医生妈妈
       荷花船
       致156班全体同学(转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古诗词伴我成长
    感恩让我成长
    妈妈引领我成长
    一个女孩激励了我成长
    乐观伴我成长
    我磨砺我阳光我成长
    影响我成长的一个人
    朋友,请随我游上海野生动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