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家的背后


家的背后 
家是什么?是难舍的亲情,是温馨的集体,是爱的海岸,是灵魂的伊甸园……在这里,母亲用慈爱之伞撑起一方晴空,父亲用严厉之石铺出光明大道;在这里,盛开着幸福之花,生长着欢乐之树,可我却一直迷惑不解,家的背后有什么?
(一)
    夜幕渐渐降临,蔚蓝的天空中再次隐约地透出月那柔和的光,我打开录音机,按时收听着音乐节目,“几分忧郁几分无奈都心甘情愿……”王力宏的《落叶归根》又传入耳中。正当我陶醉之时,刺耳的摔门声打破了这份沉寂,只见父亲怒气冲冲地向我走来,一把把录音机插头拔了,“都快升学考了,还听音乐?给我做作业去,臭丫头!”父亲恨铁不成钢地向我怒吼,我无奈地从他身边挤过,早已习惯……“听见没有!”此刻,压抑在心中多日的火不可遏止地爆发了,我转过头,大叫:“没有!”“啪!”一个巴掌向我打来,脸颊上火辣辣地疼,父亲也怔住了,手扬在空中,停顿了许久,我夺门而出……
(二)
    在大街上,我来回地走着,谁也不明白我心中的失落,“沥沥——”秋雨又下了,一串串水珠滴落在我脸上,冲去了刚才的疼痛,也安抚了我那颗不平静的心,大街上的人渐渐散去,我在一块干燥的地方坐下,倾听着雨的声音,是那么清脆,那么纯净,我闭上眼,欣赏着,雨打湿了我的球鞋,打湿了我的头发,打湿了心中的浮躁。此时,我似乎听到了母亲那熟悉的声音,夹杂在雨中,我睁开眼,向远处望去,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的路
       以思念为话题的作文
       那年的夏季时光流逝
       永不消逝的友谊
       面对挫折
       无悔的选择
       以关爱为话题的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第一次坐公交车
       关于关爱的作文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我想有个叫家的地方
    冬天的背后是春天
    家的暖流
    你的背后是春天
    家的初体验
    难忘的背影
    天空的背后
    我家的新鲜事
    我心中的背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