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欠你一个爱的拥抱

他记得她初潮的日子;他记得她那年夏天送给他一串千纸鹤;他会在她家门口等着她梳好辫子;他会把餐盘里的糖醋排骨挑出来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夹到她的餐盘里……  
他12岁,她6岁,他们之间相差6岁。  
他穿着黑色的风衣,身边跟着戴蝴蝶结的她。九月的枫叶缓缓飘落堆积成了整个夏季的金与赤,那些灿烂的阳光洒在他的发梢上。他们穿过石板马路,穿过橱窗里摆放着精致的洋娃娃,穿过那个汽车站,来到乳白色的高楼面前。  
他蹲下,拉过她,用修长的手指理好她额前的碎发,用发卡别住,起身,然后拍拍她的肩膀。  
她看着他那双清澈的眸子,鼓足勇气去报到,顺利完成她的小学报名。  
开学第一天,他叫住她的名字,替她整理好书包带,俏皮地刮着她的小鼻子,要听老师的话,做个乖宝宝哦!他的嘴角上扬,露出了一抹笑意。  
那一年,他12,她6岁,他们之间依然相差6岁。可在他的心里面,她就像图画书上的天使一样,手心仍有一丝温热残留。  
他17岁,她11岁。他们之间相差6岁。  
他已长大,他显得格外地高挑,而她还是一脸的孩子气,而他显得格外地渺小。他留着海藻般的秀发,她梳起了可爱的高马尾。11月的雪花落在她的头上,小脸冻得发红。他毫不犹豫地摘下自己的围脖为她系上,戴上她的帽子,不停地用哈气搓着她的手,她想哭—手里血淋淋的试卷上写着鲜红的68分,她难以启齿。  
他并没有生气,也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她的父母,只是在草纸上一遍又一遍地学着大人的签字,他把认真地签上她母亲的名字,然后,教她写试卷分析,帮她理清错题的思路,那一夜,她伤心地抱着他整整哭了一夜。  
第二天,她的书桌上放着五张稿纸,上面全都是密密麻麻的题目,清秀的字迹映入她的眼帘……  
那一年。他17岁,她11岁,他们之间依然相差6岁。可在他心里面她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也许那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等待真诚
       军训感受
       四季
       秋思
       那件事告诉了我大度
       我与蜘蛛的那点事
       未来的世界
       那,残阳
       在续海宝奇缘
       茶香、书更香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送你一轮明月
    一个冷静的思考
    一个人的云淡风轻
    有这样一个地方
    一个男孩
    有这么一个人
    一个转身的距离
    一个女孩激励了我成长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