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崇高的背影


  寒假中,我和爸爸、妈妈准备乘坐火车回去韶关过年。我们来到火车站,候车大厅里人山人海。开始检票了,顿时,大厅里的人们你挤我拽地涌过检票口,像离弦的箭、脱缰的马,往站台跑去,真是一场不寻常的战斗!

  我们随着人流总算挤上车。趁大人们整理行李的时候,我坐下来想好好歇一歇。这时,车厢里拥挤的人群中挤过来一位叔叔,他穿着一身灰色的、满是油污的工作服,头发乱蓬蓬的,好像很久没洗过似的,个头儿不比武大郎高多少。我看着他又脏又丑的样子,心想最好他不是我对面那个铺的。可真是冤家窄路,他偏偏把两个又脏又破的包放在我对面的床铺上,然后拿着杯子打水去了。我心中涌起一种无名的不快。

  我正坐在窗户旁边发呆的时候,那个叔叔回来了,他把杯子猛地放在我面前的小桌上,没想到水溅到了我胳膊上。他忙说对不起,我心里不依不饶地骂这真讨厌!又下意识地离他远了点儿。

  这时,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看着拥挤的车厢,她只好暂避人流,站到我俩床中间,无可奈何地自言自语道:“这车可真挤,有座都过不去……”那位叔叔听见了,马上站起来,走上前去,高声大嗓地说道:“大娘,你累了吧,我这儿有张床铺,您老先坐着歇会儿吧!”“谢谢,谢谢!”老奶奶一阵感谢。于是那位叔叔扶老奶奶坐在了他的床铺上,像母子似的交谈起来。没想到这叔叔的感情还如此细腻!老奶奶可能累了,没过多会儿就睡着了。那位叔叔就坐在那儿一直默默地守候,等老奶奶一觉醒来,他又关切地对老奶奶说:“您老在火车上坐一夜会受不了的,不如跟我换一下吧!”“不行,那可不行!”老奶奶说。“没事,我年轻,身体好着呢!”叔叔说着把手里的票塞到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真情
       沟通是一座桥梁
       思念的脚步
       一起走过的日记
       书香伴我成长
       给自己一个微笑
       茶之道
       触动心灵的爱
       努力
       精彩的读书生活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冬天的背后是春天
    你的背后是春天
    难忘的背影
    天空的背后
    我心中的背影
    微笑的背后
    赞歌的背后
    奶奶的背影,让我感动
    老师的背影,满满的都是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