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回家过年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过年倍受人们的欢迎。她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象征着和谐,美好与团聚。一提到年,我的心中就充满了期待。       
           “归”之焦急  
 过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然而我与爸爸仍身处他乡。爸爸为工资发放忙碌,而我一直在工地期待他忙完。有时甚至做梦都会想到与亲友团聚的情景。我也深深领悟到了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伤感。  
           “追”之后果  
 今天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我们踏上归途。由于天气原因道路积雪,路面结冰,车辆行驶困难。加之车辆众多,驾驶技术和疲劳驾驶等原因,造成交通事故高发期。  
  本来每一辆车都井然有序的行驶着,突然有一辆小车加快了时速,由于路面结冰,小车的后视镜挂在了前方一辆卡车尾部;还有的车辆想进入服的后视镜挂在了前方一辆卡车尾部;还有的车辆想进入服务区,但由于惯性,撞在了高速公路的护栏之上;有的想超车,在超车道上飞快行驶着,由于来不及减速与另一辆车发生追尾……  
            “聚”之喜悦  
 看着这一起起触目惊心的事故,我与爸爸的神经系统进入高度紧张状态。经三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平安到达家中。在家中,我感受到了过年的喜庆,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一路上的疲惫之感顿时烟消云散……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尽管有那天,依然相信
       别了!我的奶奶
       童趣3
       爱心之旅
       看,山的那边
       品味读书的生活
       逝忆
       拾起童年的记忆碎片(1上)
       童趣5
       童趣6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回家过年
    回家过年
    常回家看看
    以回家为话题的作文
    回家真好作文600字
    回家
    借个成绩回家过年
    有关回家的作文
    回家的路
    我想回家,我想妈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