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有关回家的作文


有关回家的作文 

在这新春渐渐走近的脚步声中,古城也不在沉寂了。吉祥喜庆的中国红挂满了街头,热闹的鞭炮声充斥在大街小巷,置办年货的人们急匆匆的奔走来去。是啊!新春佳节,古城沸腾,中国人也沸腾了!
过年,是一家人围坐一起其乐融融的吃团圆饭的时候。于是,回家,也成了过年必不可少的部分。
这天,我和爸妈走在清晨的古城中,发现原本早起营业的店铺们已歇业,建筑工地也只剩下孤零零的大型设施,古城变得空荡荡的。原来他们已经回家过年了,看来,那些背井离乡的游子们对建设西安,完美古城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们早早地便来到火车站,怀着一腔憧憬的我走在进站的楼梯上,每个人手里都拎着大包小包,虽然天气有些阴冷,但不难看出人们脸上若有若无的汗水。可是,他们脸上却都挂着幸福满足的笑容,跟他们比起来,我刚出门时因为行李太重的苦恼简直太可笑了。或许,他们回来的时候也会拎着大包小包,去的时候带的是对家乡的思念和热忱,回来的时候带的是家人对自己的爱与祝福。
都说春运难,果真是这样。还没有上火车,候车厅已经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我在感叹亲临“奥运会现场”的同时,也不竟为自己只坐短短一个多小时而感到庆幸。
侯车难,乘车更难。本来车门就窄,只容一人通过,再加上乘车人数太多,车门被围的水泄不通,迟迟没有人能上去。终于,在列车员擦完第四遍汗水后,大家都登上了列车。车上人很多很嘈杂。我在列车有节奏的咔嗒声中不竟想到:这声音,是闯荡在外的游子们最想要的吧?他们拼搏一年后,最渴望的便是回家过年团圆?在这声音中,他们怀着激动略带着忐忑的心情,盘算着与亲人见面后的喜悦,感伤着自己短短几天的相逢假期。来也苦,去也累,但他们的心却是快乐的,幸福的笑容在他们脸上荡漾,以往的种种不愉快已悄然淡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望爷爷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思念作文600字
       母校爱的释放
       我在月球上的一天
       语文我与你同行
       残缺也美丽
       我终于爱上了《红楼梦》
       古老国度的文化
       我坚强吗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回家过年
    有关写大自然的作文
    有关于雨的作文
    有关于秋雨的作文
    有关灯的作文
    有关影子的作文
    一些与母亲有关的文字
    有关幸福的作文
    有关责任的作文
    有关学会感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