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夏日的夜

夏日的夜  
  ------李艳  
  光荫荏苒,春天过后,夏天又向我走来。我按不住激动的心,于是沉醉在无穷的遐想中。我伫立在窗前,景仰着夏日那迷人的夜晚,睥睨的看着夜晚那炫目的﹑闪耀的﹑镶嵌在似黑布天宇中的星辰。夜是如此美丽,如此寂寞。所有的烦恼也随之消释了,仰望着那高悬在天宇中的皓月,我不由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 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看着这皎洁的明月,我真希望自己有一双翅膀,飞向那广寒宫,去陪伴嫦娥。  
  今夜,月亮没有露面,黑丝绒般的夜空中,星星如钻石般晶莹闪亮,我独自徘徊在小河边,聆听鞺鞺鞳鞳的河水轻轻鞭挞河岸,像一首优美动听的小曲。轻风吹拂着我那碎发,使我陶醉,没有月亮的夜晚竟如此寂寞,我的心也开始寂寞起来,在黑暗的夜晚中,我渴望光明,渴望那皎洁的月亮驱走黑暗,将光明带给人间。  
  月亮又重新挂在天宇中,给黑暗的夜晚增添神秘感。花儿在月光的照耀下,如凝固的精美雕像,微风吹来,它便活了。圆月如一面明镜,人间的一切都映在这明镜里,世间所有的污秽﹑罪孽此时都露出了它们那狰狞的面貌。仰望着皓月,我不禁幻想,幻想暖国那无边无际的大海,迸射出朵朵洁白的浪花;幻想那浩浩荡荡的母亲河—黄河;幻想那一泻千里驰骋的中国第 一大河—长江;幻想自己拥有一 双洁白的天使翅膀翱翔在湛蓝的天空中,去拯救那些被虐待的孩子。我喜欢一个人指天画地,无所顾忌。月光照在我的脸上,只觉的冷光扑面,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我用手一遍又一遍地搓捻着衣角,不知为什么伤心难过的心情油然而生?我要向明月忏悔,忏悔我今天所犯的错,我真的不该和她为了一点小事而吵架,而割舍了这段经历过风风雨雨﹑充满幸福﹑快乐的友谊。我要向明月祈祷,祈祷她能原谅我,希望我们能继续这段友谊 。  
  在这样的夜晚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望月
       
       給妈妈的一封——我长大了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狡兔三“国”续…
       清明遐思
       说一声再见
       生日的启发(转载)
       那一瞬,天荒地老
       当天放晴时
       我的童年趣事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夏日海滩
    世界末日的第二天
    秋日的校园
    又是夏日炎炎时
    昨日的你
    夏日遐思(转载)
    夏日里那把凉爽的小扇子
    夏日里的风
    夏日的升温(附有图片)
    生日的喜于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