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望月

望月  
           -------李艳  
  当我伫立在露台凭栏凝望那嵌在黑丝绒般天宇的皓月时,我在瞬间便想到姮娥奔月那美丽的神话传说。我暇想﹑我幻想月宫是什么样呢?月光照在我脸上,只觉得冷光扑面,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把衣服裹的更紧了。圆月如一面明镜,周围的一切都映在这明镜里,世间的一切污秽、一切罪孽都露出了它们狰狞的面孔。越月是冷亲清的,它不像早晨旸谷冉冉升起的太阳射出万丈光芒。  
  静谧的夏夜中,肃穆的山峦在夜色中静静地耸立着,呈现出波状的轮廓,仿佛像一条巨龙向前延伸。东边的山头上,略有些发亮发白,那是一种朦朦胧胧的白。头顶上稀稀疏疏的星星隐隐约约的眨着眼睛,像躲迷藏似的,时隐时现。这时一轮皓月从 山头升起来了,山的轮廓变得清晰多了,那一座座山峦似乎在月光中游动、变幻。月儿渐渐声到天宇中,似银盘。明净的照耀着整个村庄。一会儿,云起雾涌,它便在云层中滚动着,多么美啊!我沉浸在美景中。我宁愿永久的伫立在窗前,来欣赏这自然赐予的独特美。我甘愿化作一颗星星,陪伴皓月左右。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站在皓月下,情不自禁的对月倾诉自己黯然失色的心情。当我把自己心里的苦楚倒给月亮时,我的心情才稍微好了一些。但月亮只能默默地看着我,倘使月亮能懂得理解我,那该多好啊!可惜月亮它不会说话,它只是在云层中翻滚着,害羞的蒙上黑沙巾把自己的半边脸遮住。调皮的星星不知跑到哪里玩耍去了?只留下一轮皓月,宛如明镜似的高悬在无边无际的天宇中,异常冷清。皓月当空,只觉得是如此寂寞。面对凉月,我竟也有如此知觉。  
  “飞蛾扑火,夸父逐日”为了追求光明和热的献身精神值的赞美,它们的献身精神是我们人类学习的榜样,它们为了追求光明和热死的轰轰烈烈。每次对着长空的皓月,我常常会想到上古的夸父和飞蛾为了追求光明和日而牺牲的故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給妈妈的一封——我长大了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狡兔三“国”续…
       清明遐思
       说一声再见
       生日的启发(转载)
       那一瞬,天荒地老
       当天放晴时
       我的童年趣事
       难忘一节体育课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望月怀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