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春  
            - --------李艳  
暖国的春天已是百花齐放,姹紫嫣红。朔方的春天却姗姗来迟。盼望着,春的脚步近了,小河里的冰渐渐消释了,大地褪尽了褐色的棉袄,换上了淡绿的素装,空气中弥漫着初春的气息。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一场大雪过后,四周一片灼灼,银装素裹。雪花在太阳的照射下,逐渐融化成水。天空渐渐阴暗下来,一场无声似有声的春雨悄然而下。那是一种甘润如酥,“润物细无声”的初春小雨。像牛毛、像细丝……像一首最具春之魅力的歌。甘甜的初春小雨滋润着世间万物。雨悄无声息的走了,这时太阳温柔的抚摸着大地,桃花在一场春雨的洗淋后,开得更加美艳了,花瓣上露珠晶莹剔透,闪闪发光。小草悄悄地探出脑袋,在春雨的滋润下,一丛丛,一簇簇,遍布在各个角落,向人们在报喜,春天已经来到了人间,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风不像冬天的旋风那样,蓬勃的奋飞,吹的尘土漫天飞扬,凛冽的寒风嚣张的吹起大雪,外面是刺骨的寒冷,人们宁愿呆在家里,也不愿到冷的让人发抖的外面去。春风拂去了冬日刺骨的寒冷,将温暖带给人间。在春风的抚摸下,小草绿了、杨柳抽出了绿枝。含苞待放的桃花绽放了,是那么洁白,那么明艳,在日光中灿灿绽放。樱花是那么美,像绯红的轻云;像脂粉奁中的胭脂;又像天边的晚霞。昨天还未开的梨花,今早全部开了,像洁白的雪花在太阳下闪闪发光,蝴蝶、蜜蜂在花下嗡嗡的闹着。站在花下,闭上眼,闻着花香,仿佛自己置身于花海中,和蝴蝶、蜜蜂一起翩翩起舞。  
  老人们到外面去散步,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不远处,孩子们在放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天宇中“飞翔”着,孩子们天真的小脸上充满了快乐,笑声荡漾在田间、小溪边……孩子们快乐的跑着,老人们会心的笑着,看着孩子们快乐的样子,仿佛他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給妈妈的一封——我长大了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狡兔三“国”续…
       清明遐思
       说一声再见
       生日的启发(转载)
       那一瞬,天荒地老
       当天放晴时
       我的童年趣事
       难忘一节体育课
       日记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绘·青春·尽
    青春·伤感




    暖·春时节
    春·草
    家·春秋
    《青·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