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一瞬,天荒地老

  母亲是一个爱美的女子 ,却偏偏不爱那些花花草草,父亲是一个粗犷的汉子,却偏爱那些花草树木。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认为的。  
  父亲在家里养了各种各样的花,一年四季,季季有花香。父亲天天细心呵护那些花,好似那些花才是他的孩子。母亲偶尔会抱怨,说花太香,招蚊虫。父亲只是笑笑,依旧去呵护他的花。  
  后来,父亲经常在外地工作,十天半月回不了家。眼见那些花就要枯萎了,母亲叹了口气,接了父亲照看花的活。每次浇完花后,母亲都要抱怨一番:“养那么多花做什么,又不能吃!”但第二天,母亲仍旧去帮父亲照料那些花花儿盛开时,香气逼人。旁人羡慕的说:“这么多花啊!真是好福气!”母亲不以为然的撇撇嘴:“光照料这些花就要累死了,再不香,不是太不给面子了吗?”父亲也只是笑笑,顺手撩起母亲耳际滑落的秀发。而我就在花香中渐渐长大。小的时候,认为花香是父母劳动的结晶,现在渐渐打了,却认为那是父母爱情的芬芳。  
  一日,母亲又在教花,我问道:“妈,你明明不喜欢这些花,为什么还要帮爸照料他们啊!”“你爸之所以种这些花,也只是为了让我们年年都在花香中度过,现在他没时间照看这些花,我只是接替他的活,怎么能说是帮你爸干呢?”母亲回答道,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脑袋里却在胡思乱想:爸爸妈妈这种为对方着想是不是传说中的“爱”呢?想着想着,我竟不由自主的吸笑了出来,母亲诧异的看着我,我红着脸跑开了。  
  又一日,父亲在浇花,母亲在旁边帮忙,我又凑上前去,打趣道:“爸,你爱不爱妈啊?”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话却使母亲羞红了脸,母亲小声的斥责道:”鬼丫头,瞎说什么呢?“父亲则是很爽朗的大笑起来,一下子搂住了母亲,说道”爱。”这使母亲更加害羞了,推搡着父亲,嗫嚅道“在孩子面前 没个正经!尽乱说话!  
  “那证明一下!”我继续与父母打趣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当天放晴时
       我的童年趣事
       难忘一节体育课
       日记
       永远的歌声
       远行
       你令我幸福
       尘封记忆【只是回忆,不是怀旧】
       我会等你
       小河美景图(转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那一次父亲很
    我流泪了,为了那一次
    那一张照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那么一瞬,红尘感知如梦
    那一幕,让我心酸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那一天,与我无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