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日的启发(转载)

【生日的启发】今天是我的生日,感慨颇多,恍惚之中过去了一年又一年,无情的时间匆匆滑过,于是,我想到了朱自清的散文《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它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它们自已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我不知道它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确是渐渐空虚了,在默默地算着,有多少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走,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来去的中间,又怎样的匆匆呢,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凝然的从双眼前过去。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人赤裸裸地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罢?但心有不甘,为什么要白白地走这一遭啊?  
  没有人能留住时间,没有人能够永远长不大,没有人能够永远不老,也许现在说老还为时过早,但时间的年轮已毫不留情地深深刻下了印痕,不容置疑。  
  孔子曰:“吾十有五而志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回首望望我所走过的时间之路,也曾有过废寝忘食,潜心致学,刻苦求索的十几年寒窗,可是,你问我学到了什么,我也答不上来,似乎都是皮毛罢,没有什么精深的学问,自叹时间的逝去,如果时间可以倒转,我不会虚度,荒废那宝贵的时间,宝贵的学习时光,怀念我那曾经的学生生活!  
  今天是我的生日,啰嗦了这么多,感慨也是一种渲泄,生活依旧继续,时间依然循着它自已的轨道前行,它也不会因我们的不情愿而停止不前,每天的日升月落,斗转星移,生活就是这么的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瞬,天荒地老
       当天放晴时
       我的童年趣事
       难忘一节体育课
       日记
       永远的歌声
       远行
       你令我幸福
       尘封记忆【只是回忆,不是怀旧】
       我会等你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贺》献给最亲爱的萱,生日
    生日快乐,晴儿
    历史的启示
    世界末日的第二天
    17岁。生日快乐
    秋日的校园
    夜筝十三弦,弦弦相思长(预
    登楼梯的启示
    学骑自行车给我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