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历史的启示

  当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时,当我们走在繁华的大街上,看着灯光闪烁的灯盏,看着川流不息[注: 川:河流。形容行人、车马等象水流一样连续不断。]的车辆和忙碌的人们挑选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当我们在兴致勃勃地欣赏着美不胜收[注: 胜:尽。美好的东西很多,一时看不过来。]的风景,当我们安居乐业[注: 安:安定;乐:喜爱,愉快;业:职业。指安定愉快地生活和劳动。]的时候。可曾去关注历史,去了解历史,可曾想过一个世纪前的祖国母亲遭受过什么痛苦与灾难。  
  回忆过去,我们观看历史的天空,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的成立所历经的灾难、历经的沧桑。  
  在那一个充满灾难、充满沧桑的年代,是成千上万[注: 形容数量很多。]的无名英雄用他们的宝贵的性命才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而又美好的生活,才换来了现在的和平,换来了祖国的发达、荣华昌盛。  
  历史让一个世纪后的我们了解到鸦片战争的罪恶,让我们了解到九一八事变,了解到曾经在这片美丽温和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练笔2。致远方的你
       求佛
       嘿,你听!
       说句心里话,我也怀念她
       成长的双面性
       牵挂
       其实,他也一样
       讲台上的微笑
       我的妹妹
       母爱在路上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畅游在历史的回忆中
    登楼梯的启示
    目睹历史的耻辱
    学骑自行车给我的启示
    冬日里的启示
    生命的启示
    小飞虫的启示
    历史你让我陶醉
    诚实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